圖片來自:網路


大學剛畢業 去教書


第三年 結婚了 快有小孩了


家人願意借我他們身邊僅有的一點點錢當自備款


在付了定金之後 要簽約要付頭期款 長輩說好先借我十萬塊


以後他們也都會跟我們同住過下半輩子


 


其中一位如約給了錢


一位當天反悔 因為怕我把她的僅有老本拿走了 以後不奉養她


可是定金已經付了 毀約要賠錢的


當時的教學組長楊淮生 看我在辦公室坐立不安 瞭解狀況後


二話不說 拿出他的支票本 立刻簽了當天期八萬塊的支票給我


我們終於順利的買了第一棟房子


不必再跟父母一樣終身租屋 時時搬遷


 


那一陣子 我心很痛 一直很想哭  卻又非常非常感動與感恩


生養我二三十年的人 對我的信任竟然比不上才跟我同事兩三年的人


 


楊老師讓我知道 我是一個值得他人信任的人


也讓我更能信任別人


雖然因為過度的信任 在財物上有過許多損失


但卻讓我在生活中  收到周遭人們無法估計的溫馨和協助


每次經過菜公路和左營大路都會忍不住看他們當年開書店的房子


後來我調校了 沒幾年楊老師也過世了


等我想要聯絡的時候 已經失聯了


但我感恩的心 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