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婷是我在家扶認養的孩子




5歲到現在18歲結案了


 




收到她的信 竟然是中秋節之前預寫的結案信




信中她看來真是個長大的孩子 願意幫我分憂 聽我心事




讀著信開始我還不習慣


心想  我也許希望給你更多照顧  (在體制外)


而不是你來跟我分憂




一轉念才想起來 她已經長大了
一直都是半工半讀的


已經有美髮的一技之長


而且多年來一直在幫家裡分憂 擔經濟等等




其實是很早熟的孩子




 




這幾年 家扶都是制式的
一年兩次近況照片和報告




我也通常會回覆報告家裡近況




但是多年來我請社工安排 陪她來跟我見個面




到現在未執行




 




我在想設法取得家扶同意 跟她保持聯絡 畢竟她就要成年了




我覺得我好像又會多擁有一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