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來修行的

      

   遇到大批酒席時,所有廚師全部集中在大廚房裡忙進忙出,很多人都不解,副理卻在這個時候,忙著幫忙來洗碗盤,這樣的工作已經快兩年了,只要遇到大批酒席時,廚房洗碗工人力不足的時候,副理總是第一個跳下去幫忙,尤其是過年前,餐廳忙碌不堪,洗碗工接二連三陣亡時,副理似乎自然而然變成洗碗工了!


        公司裡有些雜音出來,有人認為副理不該來洗碗,以副理的薪資應該可以請到更好的洗碗工,問題是餐廳裡永遠好像缺了個洗碗工,這個問題又始終無法解決,有人提議洗碗工太辛苦了,一個人的編制根本不夠,公司也從善如流,在過年前終於補足了兩個人,六天之後,先前的阿福先離職,開始原因是感冒,後來說是太累了!又過了兩天剛,另外剛來的雲姐,也辭職了,理由是手已經腫起來,也生病了。


       為什麼副理樂於洗碗工作?很多人猜不透,想不到,有天下午三點多鐘,當大夥已經休息的時候,我剛好經過廚房的洗碗區,赫然發現竟然是副理一個人還在洗碗盤,我挨到他身旁就問他,為什麼不請幫工來洗呢?何必在別人休息的時候還在洗碗?「我是來修行的!也是來學習的!」只見副理口裡哼著歌,他仍然邊擦洗邊對我說,喔!真的一句話,如雷灌頂,我終於懂了,難怪副理每次洗起碗來總是輕鬆以對,可是在別人心裡老是覺得這事件苦差事,這就是心境上的差別,人生何不是來修行與學習的呢?


        副理謝謝您,您能以身教代替言教,我終於懂了!


............................................................................................................


在陳導家看到這篇文章  開始是很感動那副理的修行觀


再細想總覺得有些因素 如果考慮進去  也許就不一樣的感受了


1. 以副理的身份去洗碗 大家也許會尊敬或讚賞他身段柔軟


     洗碗變的不是那麼沒趣


2. 如果我可以領副理的薪水 去洗碗 我應該也不會覺得太苦


3. 洗碗只是副理自願的 沒有義務性  強迫性


    只是副理考量公司運作順暢而願意投入  也不是整天都在洗碗


    要把洗碗轉念當修行比較容易一點點   


    當然也是要有相當修養的人 才會有這樣正面的做事態度


4. 公司是否可能買個商用洗碗機 節約人力


      或者提高洗碗工的待遇或增聘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