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偶爾我們要哄哄我們的焦慮惶恐的心,告訴它:一切都將沒事的,安心吧,
「明天會有一個全新的我」,在睡前放心的交出難題,等待你明早一起床時,
你會發現情勢改觀,心情不再緊繃了,或許事情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解決了。

先睡一覺再說,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Aal Izz Well!"



在好友Kate的日記上讀到這段話


剛好是在跟母親和王子各發了一頓大脾氣之後


所以就給Kate這樣的回覆:


我很需要這樣自我催眠
最近家母和孩子都讓我擔心
好在身邊都有親人 朋友 學生和歌友撫慰我的情緒



剛剛瓊慧來電也跟我分析 孩子的生活要自己決定



我就想起中午貼的3idiot電影中 那位堅持要學攝影的孩子跟他父親的對話

立刻給孩子發了簡訊完全尊重他的決定



( 圖片皆來自: F.R.J. 美圖收集網 )


Kate更耐心的送來這段話:


哈哈,告訴妳,我從很久以來就養成睡前跟自己的自性上師說話的習慣,
告訴自己 All will be well tomorrow = Aal Izz Well
這是一個佛教說法者教我的。說久了我悟到其實就是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把恐懼焦慮在想像中交給上師,甚至有時候還請來父母婆婆奶奶對著
他們一席感恩,不禁淚流滿面,在盡心的釋放中睡去。

妳的學經歷背景,當然知道自我催眠的好處,但必須天天建立正面信念。
像你這樣擔心孩子很不妙,應該改用祝福的心,每天對自己說。


哈哈!對不起喔,好像我比妳行,其實是互相提醒啦。



我又給Kate回覆如下:

感謝你的提醒
知道與行動間都有很大的距離
你說的我懂

對我來說
很清楚記得初三還是高一吧
我就很喜歡一句話:
人們常常用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服別人 自己卻永遠是自己的叛徒

所以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功課要做
說服別人的道理 自己更需要身體力行

我要加油


我剛剛立刻給孩子發了一封mail "為你祈禱與祝福"



我要加油


我要去祈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