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兒在我上篇轉貼新聞事件中回應:


子女在國外, 但老先生有在部落格談安樂死, 這是子女的疏忽


我的回覆:




安樂死的問題


我想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在國外有甘冒違法的風險專門施行安樂死的醫生


生意好的不得了


好像有一陣子 哪個國家通過安樂死合法化


許多外國的人都去預約


(所以後來又取消了)


可見安樂死是許多人的願望


只是王老天生的做法 是殺人 而不是安樂死


我覺得長期老年獨居的惶恐(我自己都有一點點了)


他或許也有異常的精神狀況或偏執的人格  (純屬猜測)


關於 王老 先生在部落格表明要執行安樂死 卻沒有得到回應


是我覺得最遺憾的部份



一是他的子女 人在國外 難道不知道


爸爸有部落格是王老先生沒告訴孩子嗎?


我的親友兒媳都知道我有部落格 只要有在用網路的


都三不五時上來看看 所以他們都知道我的生活概況 和我所思所為


不管在住在日本美國 在澳洲紐西蘭 在加拿大


所以當他們發現我的格子出現有病痛 有事件 有低潮


電郵 電話 skype 就連番進來關心   


住在高雄的甚至就來我家 看看狀況 看看是否需要幫忙



二是老先生 部落格訪客雖然不多 總有去點閱的


如果沒看到他安樂死相關的PO文也就罷了


如果看到PO文卻沒回應 實在很遺憾


 


前陣子 我的格子來了一位陌生訪客  


在文章回應上隱藏寫著: 是不是上吊一定會死


我就緊張的不得了 趕快回應: 如果老天還不想要你 怎樣都不會死


然後又去他的格子了解他的狀況  感覺他有困境


所以在他留言板上隱密留言 告知我的助人工作背景和電話 請他趕快連絡


他在兩三週之後才出面傾吐困境 來來去去談了好幾回


我也運用資源提供必要的協助


接著不久他又有第二個難題 互動來來去去數回


我也提供可行的資源和心理建設


 


老人家上網頁 排遣孤寂必是動機之ㄧ


如果有願意回應 表達關心聽他的問題 疏導他的情緒


或許就可以免去一樁不幸事件


蘋兒的回應 提供非常寶貴的社會資源資料 老人家們(包括我自己) 和家中有老人病殘的


都可以努力尋找資源 運用資源


蘋兒2010/12/28 11:38 回應




這就是部落格的好處了


可以發揮社會資訊 格友互助功能了


下列是社會照顧的資訊:


系統簡介


台灣社區照顧協會現有2,498名服務人員從事居家服務工作。


居家服務有三種:家事管理服務、老人居家陪伴服務、居家照顧服務

家事管理:

專業家管員為您提供清掃收納、膳食料理、洗衣整燙、購物、學童接送陪伴等全方位服務,打造優質居家環境,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老人居家陪伴:

愛心陪伴員提供長者溫暖貼心的服務,讓不在長者身邊的家人更放心。


居家照顧:

專業訓練合格的照顧服務員提供妥善細心的照顧,減輕您照顧家人的壓力與負擔。


welfare





麗思2010/12/28 12:38回覆



蘋兒比社工更像社工呢


你真是我最好的顧問


王老先生的案子  據社會局表示 他們曾經介入關懷 但老先生覺得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