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第四天遊威尼斯


途中我的相機沒電 電池放遊覽車上


還好想起我的Ericson手機 附有相機 雖然畫素不高 也只好將就一下使用



 


行前同學就提醒我一定要坐威尼斯特有的拱都拉 中文把它叫做鳳尾船


一船可坐六人 還可以付費請樂團在船上演奏演唱


我們這艘船很幸運   跟著三艘有請樂團的遊客 一路聽他們唱 散塔露琪雅 啊!我的太陽


西班牙姑娘等義大利民謠  開心極了


鳳尾船航行於威尼斯水上城市的狹窄的水上巷弄之間 從前攤販商家就是靠這些小船跟岸邊人家做買賣


因為古都沒有地下水排水系統 河水有些地方蠻臭的


出了小水巷  航行在大水道 像車子開在大馬路上 岸邊風光明媚


鳳尾船一路經過小巷道 經過許多小拱橋  橋上人兒是我們的風景  我們也是他們的風景


你看那拍照的遊客認真的表情 他入了我的鏡頭  不知道我是否也在他的相框裡




水岸人家 已經非常古舊斑駁  剝落的紅磚屋  仍開著統一顏色的窗戶  迎接陽光



同船新婚夫婦說 我應該帶著口琴  也在船上吹奏 一定更有水上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