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老同學惠英的回憶 她點播 這首歌和春風春雨


春風春雨也是我的愛 可是網路上我還沒找到影音檔


先貼這首家在山的那一邊


這首歌是1989年,鄧麗君親自參與香港跑馬場50萬人24小時大型演唱會聲援天安門廣場學生反貪污腐敗民主運動時,所演唱的歌曲。


回顧時空演變 有說不出的弔詭 與感慨



鄧麗君於1989年在香港跑馬場參加50萬人聲援北京學生抗議中共、反貪污、反腐敗的民主運動大型演唱會上。“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這首歌是1989年,鄧麗君親自參與香港跑馬場50萬人24小時大型演唱會聲援天安門廣場學生反貪污腐敗民主運動時,所演唱的歌曲。
     (博訊 boxun.com)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那兒有茂密的森林,
    那兒有無邊的草原,
    春天播種稻麥的種子,秋天收割等待著新年。
    張大叔從不發愁,李大嬸永遠樂觀。
    
    自從窯洞裏鑽出了狸鼠,一切都改變了。
    他嚼食了深埋的枯骨,侵毒了人性的良善。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張大叔失去了歡樂,
    李大嬸收藏了笑顏,
    鳥兒飛出溫暖的窩巢,春天變成寒冷的冬天。
    親友們失去了自由,拋棄了美麗的家園。
    
    朋友!不要貪一時歡樂,朋友!不要貪一時苟安。
    要儘快的回去,把民主的火把點燃,
    不要忘了我們生長的地方,
    是在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


引用:http://www.im.tv/vlog/personal/263413/1806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