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ichiro892321&article_id=12163424


風愈大,我愈要走
詞/曲/編曲/演唱/口琴:陳泰翔

牽起著咱的双手 擱向前走
雖然暫時的失敗 但是咱不驚

天公伯仔攏有塊看 咱的打拼
總有一天子孫仔會知影
台灣才是咱的名 喔~

風愈大 我愈要走
不論這條路有外多的困難和折磨
風愈大 我愈要走
目屎擦呼乾 跌倒不算啥
因為咱是驕傲的蕃薯仔子



March 27, 2008




爲了3月22這一天,我寫了一首歌.



這兩天看新聞看到好多人因為謝長廷先生的敗選而難過的消息,
有幾個阿伯說要跟謝先生一起退出政治,以後都不再投票了!
(千萬不可以啊~)
這只是一時的挫敗而已,我們對自己堅持的信念要有信心!
還有很多年輕人也都哭得西哩嘩啦的...
這是以前我所不曾見過的畫面,可見得有更多年輕人都會關心政治了...

雖然結果我們輸了,但這並不代表我們錯了.
反而我們更不能灰心,還要更加的團結!

並且我要再一次對馬先生表達祝賀之意,
結果就是他勝選了,我們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
更期望在未來的4年裡他能爲我們帶來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輸了就是輸了,要展現出我們的風度.
不要輸了選舉,連民主素養也一起輸掉!

謹獻上這首歌,歌名就叫做[風愈大,我愈要走]
這是我第一首創作的台語歌,
配唱完以後我發現我是對的,
台語真是一種美妙的語言,它居然可以把情緒表達的如此貼切,
希望這次票投給謝先生的各位朋友聽完這首歌以後,
能夠重新有信心,讓我們互相加油打氣再振作起來!!

我在歌曲的結尾部分放上了大家一起高喊逆轉勝,
是希望這次的結果只是暫時的過程,而不是結束.
深信我們最後一定能逆轉勝,
我們一起約定好,到時候流的是開心的淚水...

還有謝先生那幾句話我會永遠記得:
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
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