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神像星星


老師你上次不是有提到夜景ㄇ,我在802醫院照顧我哥時很無聊,就往外看,發現外面超美ㄉ,在一大片綠綠ㄉ樹中穿插著幾棟大樓,一眼望去彷彿就像是趴在草地上看著幾顆小石子似ㄉ,寧靜ㄉ景象讓人不禁也沉澱ㄌ下來,很雄偉,原來在城市也有著如此ㄉ靜態ㄉ美景,那片樹像著綠色ㄉ大海,大樓則像一ㄍㄍㄉ島嶼,裡面有著各式各樣ㄉ人,但我都看不到o


還有一次我們家ㄉ人半夜開車上ㄌ一ㄍ山,中途大家再換上卡車,走ㄌ一段超危險ㄉ崎嶇不平ㄉ陡路後,大家就下車拿著手電筒在黑暗中走ㄌ一段蠻危險ㄉ山路,最後終於到ㄌ我們ㄉ目的地    一ㄍ天然溫泉,那是一ㄍ在陡峭懸涯旁急流邊ㄉ天然溫泉,當你泡在那看著周邊偉大ㄉ景象,彷彿就像和大自然融為一體般,心中ㄉ感動是無法言喻ㄉ,我們去ㄉ人很多,但我都看不到o


看到那城市中ㄉ美景要爬到6樓,去和大自然洗澡要跋山涉水,雖然過程是那ㄇㄉ累,但熬過來得到ㄉ卻是一ㄍ讓你永生難忘ㄉ美,你現在很累很辛苦,但我相信,你一定會得到更加倍ㄉ好ㄉ事物,那全都是只屬於你ㄉ.


加油!!


                                   學生 郭**



上課常常跟孩子分享我的生活狀況


有一次提到在飛機上看香港夜景


好像一顆燦爛耀眼的鑽石 


有一次提到高速公路苗栗段的夜景 


 車流車燈流成一條金波蜿蜒的燈河


那是家中遭遇一連串事故 相當難捱的日子


課後常常收到孩子這樣的回饋 


是支撐我渡過難關的力量之一


昨天一位來基金會教作文的志工老師  主動跟我提出暑期要幫我們主持小書蟲讀書會  培養孩子的讀書意願和習慣


那嬌小秀氣的女孩本行是會計


她說能教書一種福氣


她講話的眼神像星星    閃爍愛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