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稻埕 電影官方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G-d4_O8fM

 

看完大稻埕了 笑中帶淚 也有一些沉重

招待我們來看的主人 看此片第二次
第二個電燈泡是看第三次
我想我再看三次也不會膩

很豐富細膩卻又緊湊的劇情 流暢的節奏和脈絡的轉換
一次是看不到這部戲的全部的

先條列備忘吧 大家還是自己去看 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1. 關於日本殖民統治 關於蔣渭水 提醒著歷史的教訓
對照於現況是沉重的 也許台灣人已經有反抗被殖民的集體潛意識
卻也有著反抗失敗的累世情結 所以一直還不能當自己的主人

2.個人的潛意識被暗示 佑熙的媽媽在他幼年時 
在他眼前服用安眠藥自殺 臨死前告訴他不要相信愛情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的戀情總是一段段夭折的原因吧

3.前世今生的累世因緣
佑熙和阿蕊 阿蕊穿越時空和佑熙來到100年後的現代 
又決定回到她自己日至時代的時空 和相愛的佑熙分離
期待未來再相遇
而在現代的佑熙又看到一個阿蕊的身影 對他回眸

朱教授和阿純 阿純跟著穿越時空回到現在跟隨深愛她的朱教授

阿純和佑熙是前輩子的母子 佑熙回到百年前 釋放了阿純心中牽掛
的早夭兒子 其實也治療了自己不要相信愛情的詛咒
4.了解歷史 也許會對現代的懵懂青年有所啟示
5.藝術 音樂在緊繃的政治衝突中扮演著調節緩和的樞紐

**我記的最清楚的幾句話**
1.春茶重香氣 冬茶重喉韻
2.青春是盛開的美麗花蕊

然後片中的台灣民謠配樂
讓我明天到宏彩也想再唱一遍
丟丟銅 雨夜花

聽著雨夜花想起作者 台灣歌謠之父 鄧雨賢
聽著五月花的大合唱 我眼眶又濕了

~~感謝好友的推薦和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