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土斯民 禍福與共

謾罵讓我心淌血

 

回應貼在下面留言版來文:

 

18%不是蔡政府定的。年終慰問金也不是。

萬年立委國代除了退職金,加給六百萬再加終生18%才換來國會改選。

 

當過公務員的都知道政府都在騙,不管日本政府,國民黨政府,民進黨政府,都在騙。

只是騙的對象或比例不同。

日本人不知到731部隊,不承認大屠殺,納粹可以激發德國人對猶太大仇恨。

我們也不知道國民黨敗給共產黨的全部原因。中國人不知道六四真相。

 

早在阿扁,馬英九時代就在檢討公教獨厚的退休給付。

這是事實,不是階級鬥爭。

 

歷史上大部份的變法是失敗的,因為既得利益者會反撲。

 

我有不甘,有失落,我家庭有更大的擔子,我都只能理性看待這些事件。

依法提出訴願。

謾罵只有造成更大的撕裂和對立。

 

吾國吾民,斯土斯民,禍福與共。

 

我還是感恩老天給我當公教人員的機會,讓我從貧窮勞工的女兒,能晉升中產階級,能奉養父母,撫育子女。

而父母不是公教,沒有留下任何土地資產。只有需要照顧的漫長老病苦。

我至少不至於成為兒媳的負擔。

 

感恩命運,也感恩吾國吾民的付出。

我一個人來到世上。我一生所有都來自他人,來自國家,尤其國民教育。

 

提出訴願,盡人事,聽天命。不怨天,不尤人。

 

斯土斯民,禍福與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