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似另一個家 坔埔合家歡總是在呼喚我們

有一陣子疏離了它 還是回應了它的呼喚

還是要躺在合家歡戶外白宮的竹床上 仰望天光樹影的空靈

巴西鳶尾 是我們新認識的花 有著我最愛的紫色花瓣

文心蘭 是舊識也還是新歡

是 癡吧 仍是水光仍是荷 仍是最愛

無竹令人俗 合家歡有花花草草還有一小片竹林

會跳舞的都是才子佳人 即使扮相像村夫村婦

這讓我覺得台灣更是個雅俗不分

人性階級稍稍模糊化的可愛社會(至少在山上)

被風雨吹的歪歪斜斜的鳳梨花 提醒著前幾夜的狂風驟雨

豬母乳花是小時候在鄉下常常看到的小花 總是被摘去養豬

它的 學名馬齒牡丹 http://memo.cgu.edu.tw/yu-yen/plant-027.htm

孤挺花是這陣子盛開的花 前陣子的白鶴芋已經凋零

你看 那把剪刀 樹說: 我跟你有仇嗎?









好似另一個家
坔埔合家歡總是在呼喚我們


有一陣子疏離了它 還是回應了它的呼喚

還是要躺在合家歡戶外白宮的竹床上 仰望天光樹影的空靈



巴西鳶尾 是我們新認識的花
有著我最愛的紫色花瓣



 


無竹令人俗 合家歡有花花草草還有一小片竹林



 


會跳舞的都是才子佳人
即使扮相像村夫村婦


這讓我覺得台灣更是個雅俗不分

人性階級稍稍模糊化的可愛社會(至少在山上)

       


 


野雞冠花                                                                                          紅心番石榴開花了

        


 


(左)豬母乳花是小時候在鄉下常常看到的小花
總是被摘去養豬


它的 學名馬齒牡丹 http://memo.cgu.edu.tw/yu-yen/plant-027.htm


(右)白色扶桑




     






我家陽台的松葉牡丹


 


文心蘭 是舊識也還是新歡

  


是 癡吧 仍是水光仍是荷
仍是最愛






KTV攤位外種的鳳梨結果了

       


被風雨吹的歪歪斜斜的鳳梨花
提醒著前幾夜的狂風驟雨



 


你看 那把剪刀
  樹說
: 我跟你有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