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上 應老朋友寶丹的邀請 去欣賞創價學會 雄風合唱團的25周年演唱會


時光飛逝 當年我要加入的時候 正趕上20周年演唱會


 


指揮尤守聰教授生動的肢體表情 每次在練唱的時候 都深深吸引著我們 把我們帶入歌曲的意境


尤老師目前是高雄市合唱學會的理事長



加入合唱團一直是我退休的計畫之一  


因緣際會  就在雄風到燕巢仁愛之家慈善演出時 我剛好去看當時住在那裏的媽媽


他們的一曲"回憶"混聲合唱 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那幾乎是我們大學時候的班歌了


 


今晚的演唱曲目:


1.雄風團歌~~雄風萬里 是黃友棣教授當年為雄風合唱團而創作的曲子


2.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        3.習唱    


4.四季謠 (女聲二部)               5.相思河畔 (女聲二部)  


6.杵歌(男聲二部)                    7.舊情綿綿(男聲二部) 


8.故鄉的鳳凰花                       9.快樂自己找


 


葉老師樂器演奏:


直笛~~ 小丑 / 昨天/ 水舞


葫蘆絲~~ 望春風 / 農村酒歌


 


安可曲: 說一聲再會


     


副指揮鐘亮慧老師 幾年不見 更漂亮了 功力也大增


她今晚指揮的相思河畔 風格婉約 生動 流暢




葉健豐老師每次的演唱會都會獨奏幾曲 用不同的樂器 這次他吹直笛和葫蘆絲



杵歌 幾乎是雄風的招牌曲目了 我想


因為我聽過好幾次演唱會幾乎都有排進去 唱作俱佳 又能跟觀眾打成一片


 每次表演方式也不太一樣




伴奏 李金燕老師


指揮 尤守聰老師已經從雄風創團至今合作25年 幾乎是雄風的靈魂了


是什麼力量 讓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持和奉獻


我非常感動和敬佩




黃大哥和大嫂是最資深的團員 也是最早把我引進雄風的 我在裡面一年多 深受他們的溫暖照顧




我是搭捷運到獅甲站 站內的特色就是這幅壁畫


每一次 應邀出門欣賞藝文活動 要出門之前都有一點懶


但是到了現場就陶醉在美的饗宴裡面


很慶幸自己走出來了


就像大學時代 除了有家教的日子 每天要上圖書館(尤其是冬天)也都躊躇不前


但每次都還是走出了宿舍門口


走進了校園 就開心起來了


然後10點圖書館關門 我就帶著滿心的喜悅  滿腦的新知和感懷


走在清涼(或寒冷)的夜色中


如果我會吹口哨 我想我是會吹著口哨回到宿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