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珊跟我們去客家文化園區喝下午茶 散步
走到生態池 她對噴泉特別有興趣 我就告訴她那是噴泉
那是水花.....
她就一副詩人的樣子 看著噴泉和水池的水花 重複念著:
我看到噴泉~水花~~.....
她看著水面一圈圈的漣漪不知道怎麼說⋯⋯


 


我告訴她 "漣漪"
她開始很認真的念了一二十遍 好像在背詩
好像頗為得意自己的創作
我幫她拍了照(可惜記憶卡壞了)

回到家 晚餐後 她背給家人聽 還要畫起來那場景


(噴泉旁邊等高的是一棵樹)
我就寫國字 讓她聽寫注音
周末回外婆家還背給外公外婆聽 連弟弟也會背了

這畫 她站在木橋上噴泉旁邊 在比例相當精確的距離
畫上拿相機的我 和長頭髮的阿姨(我的學生)

我這阿嬤 真是無可救藥的超級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