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說~~ 一切問題都要回到自己身上找答案時~~



1.我是對自己說的~~當我覺得受傷或受苦的時候

2.對在受苦的人說的~~而我不是這事件的任何當事人或關係人


當我是那受傷受苦的人的事件關係人的時候
我會思考 是否因為我的作為讓對方受傷 受苦

也因此我會更謹慎的處理任何事情的開端
盡量避免錯誤或傷人的開始

當然每個人都會犯錯 也被允許犯錯
但不應該是故意或冒險


人就是人 人沒有神性
只有人性~~或善或惡 或貪嗔癡 或悲憫之心 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或無善無惡
都必須如實面對 承擔 沒有藉口


我漸漸知道 每個人如果能如實面對自己
客觀觀看與理解周遭人事物
就可以回到自己身上 也必須回到自己身上找答案

例如~~當你詛咒我這輩子嫁不出去 我果真嫁不出去
我不該認為是因為你下了咒
我還是要看看我身上的哪些特質或觀念讓我嫁不出去 或者是我自己根本不想嫁

當我跟朋友抱怨 誰誰誰讓我受傷
我的朋友說:刀劍滿天飛 是你自己去接過來往自己身上插的啊
他比畫著刀劍滿天飛的手勢 比畫著自己接了刀劍往自己身上插的手勢
所以這句話我記的好清楚~~在我這幾乎是 "隨聽隨沒記"(台語)的年紀

所以我知道我以後要學的是如何閃/避 而不是責怪他人

如何跟能夠給我正面能量互相激盪的人互動學習
如何避開那些只會給自己洩氣 給別人洩氣的人

如果我失去了轉身面對陽光的能力
只是背對著太陽
抱怨天地的黑暗
我知道我是該去看醫生了
我的心生病了

而我也知道這樣的病是要長期抗戰的
除非頓悟

去看醫生就是為了有能力轉身 面對陽光
有能力會到自己身上看到赤裸裸甚至是傷痕累累的自己
然後才有能力走出自己的路

把擔心化為祝福~不管是對自己對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