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上應黃校 長之邀去文化中心欣賞 雄中音樂班的管弦樂音樂會


一入座就遇到現任的主任 他說要說一個故事關於我的故事 我很訝異


因為在雄中服務已經是long long ago的事情了


他說當年他師大畢業回母校應徵 朱校長就很坦白跟他說


 因為當年要成立音樂班 雄中會有女生進來 所以需要一個女的輔導老師


所以已經聘用我了


請他先繼續讀研究所 來年有缺再聘他


忽然在雄中的日子 往事歷歷浮現腦海


那年雄中初見女生 男孩們幾乎沸騰


在走廊在陽台看這些學音樂的氣質女生走過 丟紙飛機的 叫囂的都有


那一年的雄中校刊還因為刊登對女生不禮貌的學生作品 收回重訂


原來兩性相處是要學習的



在雄中的日子讓我脫胎換骨


後來輔導的個案卻沒有半個音樂班的女生 雖然我有他們班的課


反而是絕頂聰明的男生的五花八門狀況


歲月如梭 往事如煙


不變的是 每看到學生口袋繡的~雄中~兩個藍字還是感動


在雄中才知道孔老夫子說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