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網路



前陣子去舊家的微笑公園走走路

看到新栽種的樹  裡面竟然有藍花楹 好開心

以後不必走遠就可以看得到了

剛移植的藍花楹


現在公園新栽的樹都蠻高大的 不是從小樹開始種植

讓我想到在南州交流道 看到台糖的造林地

原來那些樹應該也是要種來賣的

 

向來我都以為種樹就是要從小樹苗開始種

有點覺得被移植的大樹蠻可憐的

被迫斬根斷枝 離鄉背井

雖然這樣可以不必等太久 就可以綠樹成蔭 

 


去年在部落格看到許多藍花楹的盛開


我本就深愛紫色 又那麼茂盛


還說在高師大校園就有  害我還專程跑去找 


撲空


 


前陣子去新埤鄉 朋友說一路就有藍花楹


正期待開花的時候去看


竟然就在微笑公園看到新栽的藍花楹 好開心


等它開花吧 雖然不會有紫花怒放的壯觀


卻也足夠解我想它的情懷


 


前陣子看過新聞報導 高雄市的路樹要改種藍花楹


真好


昨天在台南安平看到好多好多的苦苓樹花兒盛開又香又紫


也在億載金城看到一大片淺粉紫的洋紫荊 美呆了


 


紫給你看 這裡有藍花楹的介紹和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