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Kate提供山居照片)

 


過年後 微笑公園開放了


我們又每天早上回到樹下運動唱歌


最近加入了一個新成員


也多了一位粉絲


 


有位老先生 連續三天都在榕樹下另一張桌子坐著


上個禮拜 有一天唱完歌要解散的時候 老先生鼓鼓掌


很誠懇面帶微笑的拿了500塊要給我們  他說我們唱的太好了


因為我們團體不收費也沒總務 錢不知道要交給誰保管


後來還是還給他了 感謝他的鼓勵


 



 


第二天他又坐到樹下


這回我們知道他很認真在聽 也跟他打招呼 大家就熟起來


忽然我意會到 原來他就是在給我們打賞


我跟歌友開玩笑說 看來我們應該去考個街頭藝人執照 擺個收錢箱


說不定收到的賞金比我們 家庭 醫師那一隊(由醫生 音 樂 老師 提琴手


鍵盤手組成的)高檔團體收入還多


我們 家庭 醫師的場子我看過  很少有人給100以上的打賞


(我看過一些街頭藝人表演 在高雄 人們似乎打賞的風氣沒建立起來)


她就說他們是為興趣而表演 要是靠打賞就要餓扁了


 


前幾天老先生又送來一袋他親自種的蓮霧給我們


又讓我想起去年 有位彰化來的中年淑女


跟親人輪流到附近短期照顧媽媽每個月一輪


她每天早上到公園散步運動  也會過來聽我們唱歌


後來也會一起唱


她經常都會買些水果處理乾淨 切好了 帶過來給我們吃


一副很感激的樣子


 



 


我們唱的並不好 沒專業老師 也沒伴奏 都只是清唱 純好玩而已


會唱的歌友帶不會的 不熟的 回家各自隨性練習


周圍來土地公廟拜拜的人 來公園運動經過的人 偶而駐足


對我們就是最好的鼓勵


我們其實只是為了自己的快樂和健康而運動唱歌


能把歡樂散播給周圍的人 是我們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