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龍捲風捲走 幸運狗爬回家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5/27 20:01



5月龍捲風席捲美國阿拉巴馬州,一位民眾養的狗被龍捲風捲走,主人原本已經不抱希望,想不到20天後,主人回家收拾家園,卻發現狗狗在家門口等著,原來,在這次風災中摔斷兩條腿的牠,竟是一路爬回來的。


龍捲風撲天蓋地襲來,很難想像被捲進漏斗雲裡,還會有什麼活口。但這隻「狗堅強」梅森,卻活下來了。


梅森是在527被龍捲風捲走,主人原本已經放棄搜尋,416回家收拾殘破的家園時,意外發現梅森竟跛著兩條腿,在門口搖尾巴等他,主人趕緊抱著一跛一跛的梅森找獸醫求救。


獸醫歷經三個半小時的手術,為梅森在腿上裝了兩塊鐵片、17根鋼釘固定,估計六星期後,牠就可以拆掉夾板,活蹦亂跳。


梅森的故事,也讓人想到1993年的電影「看狗在說話」,不過相較片中三隻寵物為了和主人團圓,展開 三百英里 的長征,梅森跛著腿、還單槍匹馬,也難怪獸醫要讚梅森實在是太神勇了。


(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


6/1 補充----Deea的回應 讓我想到昨天上課的經驗


就給他回覆了如下:





昨天上課 給學員讀一篇網路文章~~請接服務台


http://www.bliayad.org/articles/pages/0230.htm


我每年的新學員 都要陪我讀一遍  我每次都一樣感動


昨天我就問他們讀後感  約半數說很感動 甚至眼眶都紅了


有好幾位卻說沒有感覺  我起初有點驚訝


就跟他們說 連狗狗梅森千里爬回家都叫人感動


讀這文章你們怎麼會不感動


幾秒鐘思考後 我知到了原因~~


他們幾乎都是智能稍有障礙  被保護的很好 生活沒有波折風浪


經驗太簡單 所以不會牽動麼情緒~(甚至失去同理 感動的能力了)


那跟智能較無關 跟家人的教養態度比較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