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分享昨天收到的學生來信以及我的回覆:


她一直在大學當研究助理 已婚生二女 去年終於拿到碩士


寄件者:********


收件者: "Alice Yang"
日期: 2011年3月9 ,,下午4:45





**老師您好


 


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時候


 


腦子裡常常會想東想西的


 


由於我的上下班的路程在車流順暢的時候


 


每天也總要花我一個小時的光陰


 


而我的交友圈子又小小的


 


所以生命中遇見或經歷的事常讓我再三回味


 


猶記得在三民家商的日子


 


因緣際會的 向 老師求助


 


因緣際會的認識高我二屆的學姐-********* 


也難得的在15-6個年頭過去了還保有聯繫


 


以前不愛唸書的我們都在結婚多年後重拾書本讀書去


 


靖茵學姐現在大學也快畢業了


 


前些日子還和我討論要不要唸研究所


 


如果要唸讀那一所那一個科系好呢


 


其實我想說的是年輕的時候我們都認為原生家庭的父母不夠懂我們


 


但婚後多年尤其有了小孩之後


 


發現正因有原生家庭提供後盾,讓我們得以去做目前想作的事


 


也發現自己的性格和原生家庭的父母有極大的相似處


 


~~~~~~~~~~~~~~~~~~~~~~~~~~~~~~~~~~~~~~~~~~~~~~~~~~~~~~~~~~~


 


昨天有位學妹來找我,同我訴說許多目前她遭到的困境(工作,感情,父母健康狀況及弟弟的不懂事)


 


在這個學妹身上我彷彿看到以前的我


 


被父母保護著,找不到人生目標的我


 


一直把自己的世界鎖的小小的


 


然而我何其有幸,遇到恩師,遇到摯友,遇到真愛


 


伴我渡過那段青澀的歲月


 


而父母與我之間的課題,也因我不斷的衝撞


 


讓我們彼此在多年後的今天找到一個平衡


 


反觀學妹,大學畢業,在母親一直希望她能考公職的情況下


 


所以工作一直斷斷續續,目前仍待業中


 


然最近因為父母的身體健康亮警訊


 


所以她慌了,然而在求職的路上又因為年紀已30多歲及工作經驗少


 


一直不能順遂,前幾日想到有認識的學妹在華泰工作,建議她去試試面試作業員


 


我想這樣的工作是不符合她父母及她的初衷


 


但是沒有工作的人生我想是慌亂的,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讓我有感而發的點是父母對子女要如何學會放手


 


放手讓獨立的生命去找尋自己的天空


 


昨天我告訴學妹讓我很受用的一句話"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這是唸海洋這個學門教會我的一件事


 


希望她能懂得


 


待在學校,尤其是大學裡,生活單純的多


 


但因為每個學年都會迎接新來的面孔


 


認識一些新的學弟妹,看著大家在某種程度上遇到相同的人生課題


 


都會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


 


今天研一的學弟來辦休學,我以自己例勸他再想想


 


但老闆決定放人了


 


昨天夜裡想到以前沒天沒夜趕畢業展時,自己寫的心情小語


 


"聽說寫字重的人用情較深  我在努力放輕   努力不要太深情"


 


當初一定沒想到電腦的進步如此神速,才幾年我就已經用打字取代書寫


 


所以人生中的深情早遺落在上個世紀裡囉


 


******  2011/3/1


~~~~~~~~~~~~~~~~~~~~~~~


我的回信


 


*******:


很感動 讀你的信


每想到你 除了你的不斷蛻變和精進的毅力讓我佩服


還一直記得當初你跟我去看臥病的家父


那段我非常心疼焦慮的日子


你的陪伴 其實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


好像自己多了一個女兒


 


現在這樣說著 才想到


我好像都還沒告訴你  這一段緣份在我心目中的位階呢


 


就是那句話"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一直支持著我


去面對學生面對自己兒子的挫折和低潮


 


我們都是太深情的人 也還好都還能遇到可以相對應的對象


彼此了解 鼓勵


 


每次看到學生們這樣成熟與超越我自己的成就


我都好欣慰


 


很想把你的信和我的回信貼到部落格


(改變或刪除一些會讓人聯想的身分資料和名字)


不知道你是否覺得妥當


**************************************************************************************


 


我家小兒子另去年年底的失戀和工作上幾乎是要被騙的情況他還執迷不悟


耗了兩個月


我的擔憂和憤怒都壓下來了 告訴他我會祝福他


終於他覺醒了 還主動要求去找我們家都找過的諮商師處理


 


最近他終於好像找到自己喜歡也擅長的工作~~~


義大世界的皇冠假日飯店 規模很大  是國際洲際飯店聯盟的團成員之ㄧ


他在澳洲學過飯店管理 和觀光 所以這一週的職前訓練


同ㄧ批的新進人員都很佩服他的專業英語用語和專業的知識背景


 跟你分享昨天收到的學生來信以及我的回覆:


她一直在大學當研究助理 已婚生二女 去年終於拿到碩士


寄件者:********


收件者: "Alice Yang"
日期: 2011年3月9 ,,下午4:45





**老師您好


 


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時候


 


腦子裡常常會想東想西的


 


由於我的上下班的路程在車流順暢的時候


 


每天也總要花我一個小時的光陰


 


而我的交友圈子又小小的


 


所以生命中遇見或經歷的事常讓我再三回味


 


猶記得在三民家商的日子


 


因緣際會的 向 老師求助


 


因緣際會的認識高我二屆的學姐-********* 


也難得的在15-6個年頭過去了還保有聯繫


 


以前不愛唸書的我們都在結婚多年後重拾書本讀書去


 


靖茵學姐現在大學也快畢業了


 


前些日子還和我討論要不要唸研究所


 


如果要唸讀那一所那一個科系好呢


 


其實我想說的是年輕的時候我們都認為原生家庭的父母不夠懂我們


 


但婚後多年尤其有了小孩之後


 


發現正因有原生家庭提供後盾,讓我們得以去做目前想作的事


 


也發現自己的性格和原生家庭的父母有極大的相似處


 


~~~~~~~~~~~~~~~~~~~~~~~~~~~~~~~~~~~~~~~~~~~~~~~~~~~~~~~~~~~


 


昨天有位學妹來找我,同我訴說許多目前她遭到的困境(工作,感情,父母健康狀況及弟弟的不懂事)


 


在這個學妹身上我彷彿看到以前的我


 


被父母保護著,找不到人生目標的我


 


一直把自己的世界鎖的小小的


 


然而我何其有幸,遇到恩師,遇到摯友,遇到真愛


 


伴我渡過那段青澀的歲月


 


而父母與我之間的課題,也因我不斷的衝撞


 


讓我們彼此在多年後的今天找到一個平衡


 


反觀學妹,大學畢業,在母親一直希望她能考公職的情況下


 


所以工作一直斷斷續續,目前仍待業中


 


然最近因為父母的身體健康亮警訊


 


所以她慌了,然而在求職的路上又因為年紀已30多歲及工作經驗少


 


一直不能順遂,前幾日想到有認識的學妹在華泰工作,建議她去試試面試作業員


 


我想這樣的工作是不符合她父母及她的初衷


 


但是沒有工作的人生我想是慌亂的,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讓我有感而發的點是父母對子女要如何學會放手


 


放手讓獨立的生命去找尋自己的天空


 


昨天我告訴學妹讓我很受用的一句話"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這是唸海洋這個學門教會我的一件事


 


希望她能懂得


 


待在學校,尤其是大學裡,生活單純的多


 


但因為每個學年都會迎接新來的面孔


 


認識一些新的學弟妹,看著大家在某種程度上遇到相同的人生課題


 


都會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


 


今天研一的學弟來辦休學,我以自己例勸他再想想


 


但老闆決定放人了


 


昨天夜裡想到以前沒天沒夜趕畢業展時,自己寫的心情小語


 


"聽說寫字重的人用情較深  我在努力放輕   努力不要太深情"


 


當初一定沒想到電腦的進步如此神速,才幾年我就已經用打字取代書寫


 


所以人生中的深情早遺落在上個世紀裡囉


 


******  2011/3/1


~~~~~~~~~~~~~~~~~~~~~~~


我的回信


 


*******:


很感動 讀你的信


每想到你 除了你的不斷蛻變和精進的毅力讓我佩服


還一直記得當初你跟我去看臥病的家父


那段我非常心疼焦慮的日子


你的陪伴 其實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


好像自己多了一個女兒


 


現在這樣說著 才想到


我好像都還沒告訴你  這一段緣份在我心目中的位階呢


 


就是那句話"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一直支持著我


去面對學生面對自己兒子的挫折和低潮


 


我們都是太深情的人 也還好都還能遇到可以相對應的對象


彼此了解 鼓勵


 


每次看到學生們這樣成熟與超越我自己的成就


我都好欣慰


 


很想把你的信和我的回信貼到部落格(改變或刪除一些會讓人聯想的身分資料和名字)


不知道你是否覺得妥當


*******************************


我家小兒子另去年年底的失戀和工作上幾乎是要被騙的情況他還執迷不悟


耗了兩個月


我的擔憂和憤怒都壓下來了 告訴他我會祝福他


終於他覺醒了 還主動要求去找我們家都找過的諮商師處理


 


最近他終於好像找到自己喜歡也擅長的工作~~~


義大世界的皇冠假日飯店 規模很大  是國際洲際飯店聯盟的團成員之ㄧ


他在澳洲學過飯店管理 和觀光 所以這一週的職前訓練


同ㄧ批的新進人員都很佩服他的專業英語用語和專業的知識背景


 


我想你會是很可以對子女放手的好媽媽


懂的放手  親子都輕鬆多了


 


再聊


 


Alice


 


我想你會是很可以對子女放手的好媽媽


懂的放手  親子都輕鬆多了


 


再聊


 


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