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讀到宜商夜校 的日記 很感動 忍不住一篇篇讀下去


( 原來他也有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in-1944 )


已經很少在交友版看到這樣單純 真性情的男性作者了


交友版現在搬到公寓 有網友說 像婚姻介紹所 而且事事樣樣都要錢


還好還是有一些可愛的網友 尤其女性


我們這些女人都發展出中年女子的情誼  是不可取代的另一種感情 相知相惜 隨緣無掛


引用自: http://www.i-part.com.tw/diary/diary_viewpage.php?o=1961923&d=194












阿公! 這是給您的壓歲錢
作者: 宜商夜校 日期: 2011.02.06  天氣:  心情:
十二年了..又彷彿是清晰如昨啊! 世事如夢....
雖然我老婆巳經走了十二年了..
但我家仍然維繫著我老婆在世的時候,每年春節期間必定要回娘家作客的習慣..
春節期間,一趟宜蘭來回的車程近六個小時...在走走停停的車潮中..我兒子開車真的是很累..
今年雖然又增加孫子在車內要換尿布..要喂牛奶..但媳婦很了解我兒子的心情..毫無怨言..
我家的每一個人都很堅持春節每年要一定要回宜蘭向我老丈人拜年的習慣..這也是我家一年一度的重要行程..
他們在我老丈人鄉下的老家裡..不停的追尋往日他們媽媽在世時候的種種熟悉快樂的回憶...
我家的孩子..很慶幸仍然能保留著宜蘭人特有的濃濃人情味..孩子的心也有承襲著父母給他們的善良性格.
我是不時的提醒孩子: 我們是宜蘭人..宜蘭人要有刻苦耐勞的精神..我們不能忘本...
昨天我孫子很天真的一直跟我的老丈人玩..也要他抱抱..惹起我老丈人的臉上難得綻放出愉快的笑容..
雖然不是一頓很豐盛的午餐..但我們都很珍惜這難得的親情溫馨的團聚的畫面..
世事很無常啊..今天只是明天的回憶...人間的親情更是無價之寶..要捕捉瞬間的歡笑..人生莫再多留遺憾啊..
生活一向很儉樸的我..有粗衣粗食就心滿意足了....因為我父母在世的時候,我是孝道有虧啊...
昨天我發現我老丈人身體更是虛弱了,老人家在生病期間,又是春節,竟然沒有兒媳陪伴在他的旁邊照顧三餐..
我見狀..我的心是一直在滴血..
他們分了我老丈人的所有田地房屋等財產..但竟然可以放心的讓一個九十歲高齡又生重病的老人家獨居..
強顏歡笑..本來就是我的專長..我是不希望把自己的愁緒影響別人..只好一直壓抑自己心內的痛...
我們將要回台北了..媳婦把早已準備好一個厚厚的大紅包交給我兒子..我兒子再以雙手很尊敬的交給我老丈人..
我兒子的叫一聲 "阿公! 這是給您的壓歲錢.." 令我老丈人眼眶再度的發紅..
我當女婿的..也從身上掏出一個紅包交給我老丈人..我老丈人很了解他的孫子對他濃濃的孝心..
車子發動了..我們在車內向他老人家揮揮手..車內氣氛是異常沈悶..臨別依依...我們心裡都很不捨他孤單的一個人守著鄉下的老家....守著往日他一筐又一筐滿滿的心痛的回憶...
只見到我老丈人站在門口揮手送別..他似乎又再度想起了他巳往生的二女兒(我老婆)..他想欲哭巳無淚..
我又再度的回頭..發現他老人家的臉上...有那麼多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