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8日電)當你的兩個子女溺水時,你要救兒子還是女兒?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08 20:06

 


(中央社台北8日電)當你的兩個子女溺水時,

 

你要救兒子還是女兒?英國一名母親親身經歷過這種抉擇,

 

她描述在車子沉沒時,被迫在兩個小孩中作選擇的痛心過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


愛德華絲(Rachel Edwards)開車載著16歲兒子傑克(Jack)和2歲女兒伊莎貝拉(Isabella)出遊時,


車子輪胎卡到坑洞,翻覆落入河堤。



河水不斷灌進來,車子正在下沉,


懷著6個月身孕的愛德華絲,從狹窄的窗戶逃出,游到水面上。



 


她吸了一大口氣,又立刻潛入水中,抓住了女兒伊莎貝拉。



愛德華絲沒有辦法一次救兩個,也沒辦法放開伊莎貝拉,


所以先把女兒帶到安全地方。



不過,傑克還被困在緊閉的車門內,悲慘的是,


在愛德華絲能游回去救他時,他已經溺斃了。



昨天,39歲的愛德華絲坦承,在8月19日發生這件意外後,


無法救兒子的這個事實,讓她一直飽受折磨。



愛德華絲說:「自此之後,只要醒著,


我都在想應該要怎麼救出我的兩個小孩。」



「我拉上伊莎貝拉,知道她還活著。」



 


「我試圖游回去找傑克,但我知道,如果放開伊莎貝拉,


我就不能把她救回來。我只能一直大叫。」



愛德華絲又說,她對兒子最後一個回憶是,


當車子開始下沉時,為了保護她,他抓住她的手臂。



類似電影「蘇菲的抉擇」(Sophie's Choice)情節,


一名母親被迫作出抉擇,決定那個小孩可生存,


那個小孩必須死亡,但愛德華絲只有幾秒鐘可以決定,


要同時救傑克與伊莎貝拉,還是先救伊莎貝拉,


再游回去救他。



她害怕如果一直待在水中,她可能就會失去女兒,


所以她決定先救伊莎貝拉。



 


當她要去救兒子時,被抵達現場的醫護人員攔住。


醫護人員把傑克從車內拉出來,但送醫後宣告死亡。



愛德華絲每天都被兒子困在前座的回憶纏繞。



她曾告訴傑克,要他把窗戶關起來,


以免外面的風打擾到伊莎貝拉的睡眠,


也就是因為窗戶緊閉,傑客很難從迅速下沉的車子中逃脫。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99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