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  今天你生日  我跟你媽媽去看你


媽媽帶了你自己整理好的相簿 裡面還有第一次我帶你出國的機票


有獎學金的信封 有補習班給你的紅包 有在國外觀光的門票....


還有很多你收藏的信 是我沒看過的


裡面竟然有我1993帶遊學團去Boston  寄給你的風景明信片


媽媽本來說是燒化給你


我說我還沒看過 等看過再化給你


我一直覺得你很會整理東西 應該是該丟的都丟了


沒想到那些你的同學 朋友 師長  你的學生等等 歷年給你信件 卡片 禮物


都還保存得好好的  雖然許多已經泛黃


看來你跟我一樣 "惜情" ( 用你表弟的話 )


 


ㄧ路上跟媽媽聊著你的點點滴滴


我覺得我們好像在做你的生命拼圖 


~~從你過去發生的事件


~~從你師長和朋友口中訴說的你


~~從你說過的隻字片語


~~從你留下的遺物 之蛛絲馬跡之中


好像希望能把你的生命做個完形


希望能知道你到底是怎麼了 我們是否忽略了你什麼


這樣或許我們會放下的更釋懷


***********************************************************************


那天高屏溪是乾涸的


今天  在連續幾個風雨天之後


我們經過高屏溪 從斜張橋看下去


溪水滾滾~~~ 溪水滾滾~~~ 流向無邊的大海


我常常覺得生命是一條河~~ 就是一條河~~


拼圖大概是不會完整了


那河已經流向大海


而你已經找到自己的歸宿~~~ 我們相信


9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