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大概也是火氣大 讀王子罵人的po 文 就頗覺敵愾同仇 


這世界真是瘋了我也快瘋了  麗思


 


原新聞標題: 罵一句「遲到大王」 老師判刑


這是今仔日的網頁新聞。


較早阮咧讀冊的時,去予老師摃、老師罰、老師罵攏是足正常的代誌。囡仔佇學校無乖,轉去厝閣會去予家長修理,tiap甲粗飽粗飽咧。


我是散赤人,無任何的背景,對囡仔的管教足頇顢的。尤其是較皮,特別無乖的囡仔特別無辦法。


這馬的囡仔予所有老師的印象攏是一冬比一冬閣較歹管教。


咱講:「相罵無揀喙。」有的囡仔實在是皮甲予人擋袂牢,咱的忍耐總是有限度的。尤其是我實在擋袂牢上課囡仔講話,除了影響邊仔的人上課,其實嘛變成 tshua7頭亂,因為會愈來愈濟人開始綴咧講話。甚至有的人是sian講就講袂聽,實在足想欲共伊趕出去教室外口(較早予人趕出去教室外口罰徛是足正常 的代誌),毋過,想著袂當影響著伊的受教權(伊就會使影響全班所有的人的受教權,敢著?),上嚴重就是叫伊去後壁罰徛(這馬的囡仔根本袂乖乖仔罰徛,照常 佇遐行來行去,佇遐耍)。


叫伊去罰徛閣愛想著袂使罰徛傷久,驚會萬不一又閣惹著相連綴的麻煩。唉!我上課連紲徛四節課,等於嘛罰徛四點鐘。囡仔罰徛到下課就會有代誌,老師上 課連紲徛四點鐘,攏無囡仔會來共咱想講咱的辛苦,真正是「坐的毋知影徛的人跤痠(sng1)。」


網頁新聞面頂是講伊遲到9遍。看時間,其實是開學無偌久。我想,普通時仔上課,一定嘛是定定咧遲到,伊的遲到頻率一定是予人擋袂牢,若無,干焦9 遍,無可能會予人想著共伊封做「遲到大王」,甚至閣會使列入「金世紀錄」。這是彼个囡仔慣勢的行為引起老師擋袂牢才會出喙按呢講。


這條新聞,內底是罰4萬元,彼毋是新台幣,法律上的元愛疊三倍,所以是新台幣12萬箍。


我是支援教師,這个數字,等於阮半冬的所得。支援教師表面上是鐘點費比在職的老師較懸,實際上是有課才有錢,無課就無錢,寒暑假是完全無收入,年終 奬金嘛無阮的份。一學期20禮拜,有上課的時間一禮拜五工,其實是100工,按照規定,一禮拜20節課是盡磅,等於實的是50工。一年365工實領的其實 是100工爾爾。賰的家己備課改作業的工課攏是額外本份內愛做愛開的時間,實際上開起來的時間佮在職的時間差無偌濟。


逐工,我咧上課,若一禮拜過攏會『慶幸』平安渡過,佳哉無去拄著麻煩。聽著人去拄著麻煩,心裡攏會驚,時時刻刻祈禱平安無代誌。足驚去拄著報紙、新 聞、網頁、聽著的麻煩。


做支援教師教國小的,今年我是第一冬,雖然比做英文教師加較好教濟咧,毋過,逐工攏是過著驚去拄著麻煩的煩惱。


今仔日看著這條,「遲到大王」這个詞根本就足普通的一个詞,連這款詞就會惹著麻煩。按呢,囡仔知影這條新聞,會「看樣學樣」,相信會愈來愈濟囡仔 『有勢無恐』,上課了後猶佇外口賴賴趖,趖甲伊歡喜為止。 (2010.06.12)(以上為夢生之語)






邁克王子批:


[遲到大王]算是公然侮辱?


台灣的法官是不是走火入魔


拿雞毛當令箭


白冰冰講得沒錯


有時候書讀多了


頭腦反而更不清楚


古人說得好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有句話被人常掛在嘴邊


[沒采工,給你讀那麼多書]


就是說[學而不思則罔]


人不是在犯錯的時候才需要反省


人要隨時不斷反省


反省就是


講一句荒繆不可思議而


大家每天都唱高調的話


[我們不要打罵教育]


不信!!


你們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


[一個五歲的小孩愛玩插座,不用打或罵


您是要從電學原理交流電開始講給他聽嗎?


還是講火力發電核能發電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