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WAY





http://www.youmaker.com/

上週聽完李醫師演講就滿滿的感動 卻無法下筆 表達


這幾天 拜氣喘之賜 夜裏不好睡 乾脆起來讀書


就把這本書看了大半


已經很久沒有書可以吸引我這樣細細快快的閱讀


我覺得他是透過大量的閱讀 體驗 行動


用詩的心情與文字 在寫散文


書中處處是佳句和哲思 摘錄一些與大家共享:


序文:幸有我來 山不孤


        他在演講的時候開宗明義就說 生命是選擇


       選擇的意涵有三:1.選擇代表一種放棄 選了A就必須放棄B,C,D....


                                    2.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隨緣 認命)


                                     3.人生中每一個小小的選擇 可能都對生命影響很大 就像蝴蝶效應


       在演講的時候他引用FROST的詩:


        兩條路分岔在樹下  而我選擇的那條路 則較少被走過


         因我的走過 這條路的一切因此而不同


這段話讓我想起林義雄當初也引用過 在他創辦慈林基金會 從政治運動走向公益文化社會運動時


李醫師說:" 凡是經過我手的都要讓它變的更切實 更周密 更繁榮"  ~~童軍誓詞


序文的結尾:


泰戈爾說: :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  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人生是一場豐富的饗宴  值得我們快快樂樂大玩一場


生命要活的精采 而精采與做大事賺大錢無關  也跟什麼留芳萬事或遺臭萬年無關


它只在於我們能不能把自己的生命 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虛此生


回顧自己半生 我也要說: 幸有我來 山不孤  麗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