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旅行



 何嘗不是一場  自己跟自己的私奔


 


 脫離世俗牽絆  覓尋寧靜天堂


 享受自由不羈  煩擾煙消雲散


 想像計劃裡的旅程圖樣  醞釀遇見驚奇的情緒激昂


 不久之後  影像不再只是虛幻  真實躍然雙膜映像


 私奔的快感  於焉開展


 


 


 千里飛行之後 我置身地球另一端


 穿越宛如時空隧道的舊城建築樓群


 站在 百塔之城  布拉格老橋上


 查爾斯河的流水  不可置信地 在我腳下徐徐流竄


 紅瓦林立 鐘塔高聳的城堡區  在橋頭聲聲召喚


 我的臉孔 終於信服地 走出雕像陰影的遮掩  迎向陽光


 



 


 我像渴望回歸大海的魚兒 迫不及待想和海水溫存


 菲律賓 長灘島的溫暖陽光 讓我露出孩童的純真


 深淺分明 碧海藍天 遠方的地平線 是無止無盡的永恆


 城市叢林的鋼筋水泥 壓力人情 早已被波浪 拍打稀釋無痕


 我貪婪地沈浸在暖暖的水面 看著一群群小魚在我身邊試探親吻


 此情此景  夫復何求  我愛死了  旅行的私奔 


 




 


 米蘭一間不知名的咖啡館  留著旅人疲憊的短暫歇息


 暇來玩弄視覺空間的攝影遊戲 旅行時時充滿有趣的驚喜


 穿著時尚客人與侍者身影的來來去去 夾雜義大利語誇張的語氣


 鋪陳再熟悉不過  特殊米蘭的藝術流行氣息


 我透過前方的鏡子折射 試著捕捉城市與旅人的關係


 卻也不自覺曝露了自己  消逝許久的童稚調皮



 



 


 旅程有遠有近  可長可短 


 下定決心旅行  無需猶豫遲疑  思量再三


 想想人生苦短  人生變化無常  何需彷徨


 偶爾跟自己一起私奔旅行 


 也是喜歡自己的奇妙藥方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