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地震形成的沼澤池


讓一片杉木林浸於池水之中


照片裡~


那生命仿佛被凍結的一片枯木森林


卻有個美麗的名字忘憂森林





我雖然沒有去過


小哥拍攝的照片會說話


我好似聽到張張照片娓娓道來


有關這片森林堅毅的故事~




儘管樹根在水中長年累月的浸泡下


會逐漸腐爛樹木將逐漸凋零


我卻從倒影中尋找到另一個永恆的生命力~


 

圍繞在枯樹邊的翠綠水藻


為死寂的枯樹帶來生氣~



靜靜審視照片中



清澈如鏡的湖水


和矗立在水中帶有傲氣的枯樹



時間好像就被靜止在這一刻~



陽光灑落為這片寂靜的森林帶來生氣~


 




人生本似夢似幻


迷霧中暫時忘憂


何需急於找尋方向~




仰望藍天白雲


樹木參天又是另一個新氣象~



來往過客留下標記的同時


不要忘記對外訴說忘憂森林的故事~


 


小哥站在淒美的忘憂森林


用快門記錄這片水中森林的寧靜


心中是感嘆漸逝的生命


還是讚嘆生命的堅韌?




小哥的答案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這片森林因為一場浩劫


生命已漸漸枯委


卻堅持留下這個美麗奇蹟


我想該親自探訪去尋求解答


或可從中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