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才發現我家大樓的中庭竟開滿一片白色火鶴


我記憶中的火鶴都是熱情如火的心型紅花瓣 幾乎忘了還有白色


與紅火鶴截然不同的風韻


雖然知道不是適合拍照的時機 還是忍不住拿起傻瓜相機拍了幾張


只顧著取鏡頭 退著退著 竟踩落入中庭的鯉魚池


爬起來的時候 不到3 歲的小孫女說: 阿嬤掉水裡痛痛喔  沒關係 我保護你


在夜色中遠看這片火鶴  似墬落一地的繁星點點



夜色下的白火鶴 以純潔的白花瓣 呵護著花蕊


 這夏夜獨自思量    儘管周圍繽繽紛紛  熱鬧中還是有著孤寂


轉過頭 側過身子 來吧  我們聽聽彼此的心音



 


在smile綠園混了四五年了吧 今年才發現這裡也有我深愛的阿伯勒和與她爭艷輝映的鳳凰


最近發現她時已經過了盛開的季節 開始結果莢了



阿伯勒的果莢堅硬似鐵棒  我曾經採過 放了好多年還沒爛掉或爆掉


很適合用來打小孩 絕對不會斷






春花已謝 還好 夏天 仍是繽紛的花季      


這一樹垂吊似風鈴的花兒 似乎可以聽到她隨風搖曳 擺盪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音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