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forum.news.yahoo.com/topic/tbn_1227495185/article/643.html

歐美等先進國家失業率7~10%比比皆是,目前台灣還有"成長"的空間!與其著墨失業率,不如思考為何失業?前些時候看見一則~大學畢業生月薪二萬二~導致大學生問:我為何要讀大學?

相信這則新聞很多人看過,但是文中只提到大學畢業,這是多數人的盲點,大家都知道有些大學零分都可以上,有些大學生連中文都一堆錯別字,再者(學歷是飯碗保證)這句話害死太多青年學子,中國人的觀念: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一流舉子二流醫....這些觀念才是毒藥,讀書是要學習做事、學習怎做!而不是讀起來就好,如果大學就是保證,那全民都讀大學就必須有保證時,請問誰要送貨?誰要端盤子?誰要做蓋房子的工人?現在的台灣就是因為大學生多的如過江之鯽,而服務或基層工作這些大學生又不屑一顧,每天做夢畢業要找好工作,可是誰又能確切指出什麼是好工作?鴻海也在裁員,誰又能保證哪理工一定好?

公務員!所以大家一窩蜂都去當公務員!試想如果大家都去當公務員請問國庫的稅誰繳來養這些公務員?這些林林種種只能顯示政府給公務員的保障太過,導致人民無心為國家經濟盡力,一眛的只想躲到保護傘之下,而百姓又不懂自救,怪政府怪公司,沒有人怪自己!

我也是這波資遣名單的一員,理由很簡單,同樣的工作老闆只要我的三分之二價格就可以找到跟我一樣的人,我不願意屈就所以就是資遣名單之一,事隔半年我依然處在失業之中,對政府對民生問題和經濟的方式實在滿腹怨氣,但冷靜一想與政府何干,世事本是買賣,老闆的價錢我不同意卻有人願意,所以那個人沒失業,失業的是我就是如此簡單,無論過去有多少功績,反過來想要是我是老闆我也會這樣做,所以我離開後一樣和前老闆維持朋友關係,世事本如此

失業的你也想想如果要你去當保全員你願不願意?如股讓你去打掃環境衛生你做不做?如果你擁有高學歷能不能屈就於x十嵐外送飲料?如果這些都不肯,你失業只能說是自己選的,總不能因為你是高學歷公司就算虧錢也要請你才叫社會沒對不起你吧!

有空去忠孝東路六段那家星巴克問問有沒有一位成功大學碩士在那裡做服務生,再看看自己認為的高學歷是不是比成功大學比碩士還高?人家能你不能,就是你的問題!

這社會並沒有對不起你~


引用:邁克王子


http://tw.myblog.yahoo.com/c5325521/article?mid=44259&page=0#44274


麗思:台灣的失業率還有成長的空間 


看得我心驚肉跳 1993我在波士頓聽他們的研究生說當時美國的失業率是11% 我就嚇一跳 因為在那之前 我沒聽過台灣失業率高於5% 


記得在大四時 對未來就業有著莫名的焦慮  我就一直在做心理準備 萬一不會教書 那就去當外國家庭的女傭   順便學英語 當時女傭跟老師的薪水差不多 大概是四千多元 


剛結婚時白手起家 我們兩個大學畢業生 白領階級  禮拜天都還去清潔公司打工 一天兩三百元工錢 公司的管理人員 對我們兩個戴眼鏡的清潔工常常帶著尊敬的眼神 


回頭看我們這一代 都是這樣勤儉成家的  可惜我們這一代有太多賺錢的機會 因而往往忽略兒女的生活教育


總想用錢來給他們較好的生活 較好的教育 他們就不必像我們這麼辛苦勞力 


如上文所說 那誰來做勞力 服務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