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姨丈從北部下來喝喜酒


空檔時間 他說他現在兩手空空所有的財產都過戶給兒子了


三個女兒都很贊成  他說的很開心很豁達


讓我想到王永慶如此高壽 竟沒有為身後財產分配預作安排


很強烈的對比


姨丈和阿姨一直像我的父母一樣疼愛照顧我 我們很親近


從小看著姨丈寵愛妻子兒女 就很欽佩


前天他聊起過去 :


他一直不知道自己何年何月何日生


在大陸青少年時期吧 就跟著人家從軍


來台灣之後 不曾做過生日  現在到底幾歲他也不知道


和阿姨結婚50年 只要他在家 三餐 家務都是他在做


阿姨洗腎的一二十年他更是照顧的無微不至


卻從沒聽他有過怨言 只有永遠爽朗的 談笑聲


他沒計較過什麼 也很少談大道理


孩子們卻都成長的不錯 有安定的工作 和中上的生活水平


阿姨走後十多年 至少有七十多歲的他跟著眷村的風氣  娶了大陸老婆


也很幸運 是個家世很好 兒女也都很成器的中年婦女


新阿姨很受親友喜愛和尊敬  姨丈就看起來更年輕了


當他說  他心中沒有年齡時的態度表情


真的就像不知人間歲月的快樂神仙


那一天我剛好因為媳婦生產 必須連絡更動一些行程


還要安排北部下來的親友去喝喜酒  自己還要去聽演唱會


整天非常焦慮  讓晚輩和媳婦都跟著焦慮


跟一輩子沒計較過任何名利得失的姨丈談過


讓我焦慮的情緒很快的舒緩了下來


 


海海人生 陳盈潔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