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Top導遊&蜜月夫妻



 


上圖中間那位 就是我們的導遊戴德源


是我心目中的第二位Top導遊 他偉大的事蹟至少有以下幾點


1.他在出發之前幾天 已經把我們的護照一一看過


看看團員出國的紀錄 已安排他的導覽講解內容


上機之前 他也把機位重新洗牌 讓同一家的團員座位排在一起


還是先打聽好班機是否滿客  去程然不滿 就叫我們等大家都坐定後


自己找空位可以舒適一點 躺下來 畢竟是長途飛行  而且一到羅馬下機就開始行程


在機上必須好好休息


回程他也一樣幫我們打聽機位狀況 所以我就很眼尖的 在去程找到四個相連的空位


 


躺著好好睡了ㄧ覺


圖: 從汽艇上看威尼斯水岸



 


2.我們一開始羅馬的遊覽車行程 他就發了第一張"講義" 義大利地圖 行政區劃分和行程路線都在裡面


   所以他在講解的時候我們看著地圖就非常容易懂


 


3.戴先生還印了另外四張講義 ㄧ是 他將播放的VCD義大利專輯(他自己選錄的)的曲目


   如  啊!我的太陽 西班牙姑娘 弄臣等等讓我們知道播放的音樂內容


圖2 歐洲之星 子彈列車  最高時數可達300公理



4.要去茱麗葉的家時 他播放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殉情記電影


   要去翡冷翠途中先讓我們看建築大師達文西的傳記VCD


    讓我門先看這位偉大的藝術家跟他設計的教堂 到了當地就很有臨場感


5.第三張講義是 旅遊中最容易遇到的騙術


 


圖3:高速火車的站務員 很親切幫遊客拍照 台灣的火車工作人員大概很少這樣做吧



 


6.第四張講義是義大利語  例如早安 晚安 列印來在車上義大利語教學


7.第五張講義是在回程要離開義大利之前發的


   他一方面把七天的行程 看過的景點  吃的伙食 旅途中發生的事件 一一複習一遍 


   如果他是老師 他會是個非常優秀的老師



8.他在講解古蹟時  把歐洲歷史如數家珍 娓娓道來


9.歐洲是要退稅的 因為他豐富的經驗 把退稅手續 單據整裡 仔細說了三四次


  節省了大家辦退稅的候機時間


  小戴的導遊細心 知性 用了講解講義 VCD BBC節目帶等等  非常用心專業性


  所以第二天我就問他:   "歐洲團的導遊都是這樣優秀嗎?"


"是不是我認識的房導遊的徒弟"


  他說不是 


  通常能帶歐美團 而且全程沒有地陪 領隊兼導遊都是導遊界的精英了


  雖然這麼說 我也碰過沒那麼優秀的導遊 在歐美線 


  感謝小戴 讓我們安全快樂的完成義大利之旅 行囊與心靈都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