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词:施碧梧作曲:邰肇玫
--------
如果你是朝露
我愿是那小草
如果你是那片云
我愿是那小雨
终日与你相依偎
于是我将知道
当我伴着你守着你时
会是多么绮丽
-----
如果你是那海
我愿是那沙滩
如果你是那阵烟
我愿是那轻风
永远与你缠绵
于是我将知道
当我伴着你守着你时
会是多么甜蜜



今天為一群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上課 帶他們讀這首歌詞 也唱給他們聽


然後要他們用"如果----" 造句


這是其中一些例句 讓我看的有一點心酸 也非常感動:


 


    如果爸爸是太陽 就不會囉囉嗦嗦(可以想見她爸爸是囉嗦的人)


    如果我是司機的話 我會帶全家出去玩(也許他們家人很少帶他出去)


    如果我是一家之主 我就會好好建立這個家 不會讓它破碎


(我想這是許多單親孩子的願望與心聲)


    如果爸爸是妹妹 我就可以罵他


      (也許父子關係不佳 兄妹互動大概也不太好 孩子也有攻擊性吧)


    如果我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我要去一個偏僻的地方 把我的知識傳授下去


因為愛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因為我曾受幫助 我要讓愛化成力量傳遞下去


    如果我是一朵寂寞的黑暗的雲  雖然沒人愛 但是我還是要帶給人們微風


     化解人們的憂愁  (在逆境中她是這麼積極堅強 時時不忘不忘助人)


    如果我有魔法 我要創造一個快樂的世界


    如果我是筆 我要寫出動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