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安排了好幾次異性聯誼活動,讓我坐在漂亮美眉的旁邊,他們都很熱情大方,毫不掩飾對我的好感。我們每次都聊得很開心。然而難堪的日子在解散後才開始。同學總是有意無意的罵我ㄋ種。美色當前,竟然連摸一下手都不敢。


. 家教嚴不准交男女朋友


我們家是個非常保守的家庭,父母從小就強烈禁止我們姊弟和異性交往。尤其姊姊被管得更緊,即使她已就讀高雄醫學院,課後或假日出門都要報備核准才敢行動。但是媽媽最近卻經常問我:對面陳佳冠已經交了女朋友,出雙入對,你羨不羨慕?而且最近姊姊如果要出門,媽媽都會幫忙她說服爸爸,准她出去。媽媽還跟我推薦王伯伯讀三信的女兒文莉。她說如果我喜歡文莉,她要幫我們製造機會。我每次都是以學業為重當藉口拒絕她的好意。我告訴媽媽:「我有一點替姊姊高興,爸媽終於變開明了,否則她這輩子要談個戀愛,可能得鬧個家庭革命。」媽媽楞了一下,終於說了實話。


. 媽媽不能接受我是同性戀


上學期我們去台北幫本校籃球隊打冠軍賽加油,媽媽跟往常一樣,趁我們不在家時幫我清理房間,免得我們在家時,既不肯自己清理,還怪她多事,害我們找不到自己的東西。她這次在清理時,無意中看到十幾封洋洋給我的信。我跟洋洋是去年暑假認識的。有一天我和朋友去網路咖啡屋,三號桌的洋洋過來問我們,如何進入陸軍官校的網站,不知不覺就邊上網邊聊了起來。一個多月的交往我們幾乎相見恨晚,相知相惜成了好朋友。有一次他騎機車「犁田」,我課後都去他家陪他,才彼此坦承對對方的情意。他經常寫信塞在我的機車龍頭內側的置物籃。他讀的書多,文筆很好,每次讀信都讓我非常驚喜。我們覺得這是十多年生命中最甜蜜的時光。希望這段感情能久久長長,雖然知道阻力重重。


媽媽自從發現那些信之後,難過了好幾個禮拜。也不敢讓爸爸知道我的情況。媽媽一向個性溫和,尤其我們上了國中之後,她很少疾言厲色管教,嚴重的話都由爸爸來說。這件事,她知道如果讓爸爸曉得,全家大概會雞飛狗跳一段時間,所以媽媽只能自己乾著急。她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一個好辦法:介紹女朋友給我,也許我會見色忘友。


眼見紙包不住火,我只好跟媽媽表達自己的苦悶。在家人親友眼中,我是個溫和乖巧的孩子,個性比較像媽媽。但是國二以來,我在學校就開始了辛酸的日子,同學們在上廁所時會故意過來看我,或幾個人聯合起來,脫我的褲子,以驗明正身。還有意無意對我的性別說三道四。所以我只好盡量利用上課時間去上廁所,或憋到回家才上。從前,屏東一位葉姓國中生,疑似在上課時間去廁所遭殺害,因為他父母曾經向學校反應:有點女孩子個性的兒子常遭男同學欺負。那好像是我的經驗的翻版。而這樣的事,在我們同學中並不少見。好在我功課還不錯,個子也不小,同學不敢太過分。媽媽聽完我的故事,哭紅了眼框,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而我也不敢再跟她說太多,免得她更難過,我知道他還不能接受我是同性戀的事實。


. 還好媽媽願意了解我


過幾天,我要建議媽媽去學校跟我的輔導老師談,因為輔導老師比較了解我的狀況,也常常提供我有關同志的資料及網站。從相關資料,我已經知道同性戀大部分是先天的,不全是社會制約的結果。不久以前,美國懷俄明州曾有一個同性戀者,被兩個年輕人綁在汽車上拖到死。同性戀者會冒著生命危險而不加以改變,主要因為這是一種先天特質,是很難靠後天去更改的。(見洪蘭 「腦內乾坤」)。


老師也常輔導同學接受我的特質,不要過於勉強要我交女朋友,他常常告訴我的好朋友:同性戀和異性戀者之間,只是性取向不同;兩者間的差別,在其他方面,並不大於一般人之間的差異。至於爸爸,就先瞞著他吧。


也許媽媽仍然希望有朝一日,我會像電視上同志主持人小炳一樣,終於發現自己也可以愛上一個女人。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只希望家人能接受我和洋洋之間的感情。如果有機會,我們的夢想是住到舊金山,在我們公寓陽台插上彩虹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