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_08-12-57_320

 

電影 ~~去看小洋蔥媽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GtmPIwwLU 預告片

 

很平實的電影 沒有曲折起伏

卻讓我們想起自己失智的長輩 朋友失智長輩的點點滴滴

而眼眶泛淚

 

當失智的親人不認得我們了 起先我們也許會傷心 失落

漸漸我們接受了 只要他們快樂 不認得我們又何妨

電影中主角岡野雄一對母親的不厭 不棄 不離

平實而感人

 

晚上一直想找出片中合唱團唱的那首歌 也是片中反覆出現 

小洋蔥媽媽哼唱的歌~~雖然春天將至 寒風依舊冰冷......

因為我不懂日文 一直找不到

有哪位親朋好友知道的 請給我歌曲的連結

 

最後,在一青窈的歌聲中

眼鏡橋上出現了幾個人,圍在媽媽身邊

跟媽媽團聚了


那是失智媽媽最掛念的三個人:


*8歲因病去世的姊姊

*年輕時就到他鄉的摯友 因為核爆染病而死

*酗酒敗家已經過世的丈夫

是她失智之後最常出現的人

 

想著 是否最掛念的人

將是失智之後最記得 最常回來心中相聚的人

那麼我如果失智之後

誰最會來心中相聚呢

 

想起每次去安養院看媽媽 她總要問我吳小豬好不好

我們一直騙她說吳小豬到美國唸書了 雖然小豬已經走了

她每次問 怎麼還沒有回來

我就說她在美國讀完書 在工作 交了朋友了

 

幾個孫子站到她面前 她不一定認得

不知何故 小豬就是獨占他的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