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 兒媳都是小學老師 都在職進修到博士

家裡請了管家 兩邊親家也給他們或多或少經濟和人力上的資助

兩人卻鬧到要離婚 問我可不可以幫忙

我說隨緣 試試吧

 

沒談之前 我跟這對恩愛夫妻說

你們是我們運動夥伴中最讓人羨慕的一對

 

現在談婚姻 常會想 他們有沒有動機要改變自己 互相適應 白頭偕老

仔細想想是否真的那麼不可挽回

或許彼此真的不合適 有機會遇到更合適的

或許只是現階段 職場 孩子 房貸 父母等等壓力

兩人都喘不過氣 缺少調適的空間

 

有時候 我會想到開放的婚姻一書中所說的 在婚姻中也允許性的開放和自由

不把婚外性關係當作是背叛  給彼此一段分居試探的機會

也許會發現原來的伴侶是比較適合的伴侶

 

越來越期待個案常常回到自己身上找到問題和答案

通常要改變的不是對方 而是自己

 

就算對方不合適  如果把自己的問題弄清楚了

也才有機會找到真正彼此適合的伴侶

而合適的伴侶  可遇不可求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婚前讀過一本給新婚夫妻的書

卷首 就是一句話~~

婚姻不是找個合適的人 而是做個合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