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全家去欣賞兒子學校的管樂發表會, 看到兒子賣力的演出, 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


兒子功課不是頂尖, 社團活動又佔據他大半的時間, 有時真為他的學業擔心. 不過, 音樂是他的最愛, 為了不剝奪他心靈的寄託, 也只能提醒他注意時間的運用.


音樂會當天, 當這首"淚光閃閃"的音樂響起時, 我的心中也隨著樂聲激動不已. 這首歌是在描寫作詞者(森山女士, 1948年生)對哥哥的思念, 原因是因為

"森山女士跟她的哥哥自幼感情很好, 可是, 在她忙於四處演唱的某天, 哥哥因突發的急病,在睡夢中於家中離逝了, 森山女士當然非常傷心, 那份哀痛, 久久未能平伏,直至多年後的某一天, 她收到Begin寄給她的一首歌譜, 那音樂令她想起了已去世的哥哥, 於是在一夜間,她不停的寫, 把對哥哥的思念都寫在歌詞中." (以上資料來自: http://speedohush.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25.html)




記得兒子學打鼓, 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讓他鬱悶的心情有個發洩的管道, 沒想到這一敲, 倒讓他找到自己的興趣. 從跟著節拍器打鼓點, 到現在可以融入音樂的情境裏, 我很慶幸可以分享他學習的成果. 在他成長的路途上, 有不少參扶過他的貴人, 當然也有全心愛他的家人. 希望他在享受音樂之餘, 也隨時能夠珍惜與身旁的人共處的時光.




~~~ 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作詞 : 森山良子
作曲 : BEGIN


{中譯}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http://speedohush.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