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總有要面對的這一天
曾經風華圓滿
無傷無悲
 

 

29  30   

你怎樣看待老化呢?

今天一位四十多歲的優質美麗女孩

好久沒連絡 回高雄照顧媽媽 跟我約吃飯聊天 散步

 

她媽媽快八十歲 本來還很健朗

因為去游泳 耳朵進水 自己用棉花棒清理 竟然把耳膜挖破 自己不知道

變成暈眩 還動手術

就這樣急速衰退了自我照顧的功能

 

我爸爸中風前一天還開娃娃車 幫我洗碗 打乒乓球....

先生是在公司發新聞稿前腦溢血中風....... 

有太多突發狀況 不等老化 就不知何時出現

就算是自然老化也是必然

 

所以我就不去想 只告訴自己 來了就接受

 

眼前只看週邊已經七十多歲還能跟我們唱歌 還運動的長輩

學習他們的精神

讓自己相信 自己也可以這樣老化的慢一點

 

不去想 日子就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