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Brad Cohen)改編,敘述患有妥瑞症的男孩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並且克服病症的故事 ­。 





很棒的電影精選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ALePvpDI



小時候的布萊德經常不由自主地抽搐扭動、吠叫鬼吼,他的父親認為他只想引人注目,鄰居 ­則說他被惡魔附身了。其他孩子嘲笑他,小學老師更要他站在教室前面向所有同學道歉,悲 ­慘的人生受盡羞辱。直到某天,校長知道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的症狀,才幫助了布萊德獲得 ­大家的理解和接納。因此,長大後的布萊德決定當個「自己從未碰過的好老師」,然而實現 ­夢想的道路如此艱鉅,他面試了24所學校,遭到冷嘲熱諷,終於在第25次的面試,成功 ­得到一個機會,他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妥瑞人。 

布萊德.科恩在拍片現場告訴記者,這是一個關於『永不放棄』的故事。妥瑞症是一種身心 ­障礙,科恩卻從不認為自己是殘障人士,他視妥瑞症為他一輩子如影隨形的朋友。他說.. ­."是妥瑞症教我成為我夢寐以求的好老師"





  • 影片回應:


  • 我是個妥瑞症患者,就讓我現身說法吧!


    我的病症是突然腦波會有強烈起伏,逼得我要劇烈活動才能把累積在 ­身體的能量宣洩出來,這並不是我自己想這麼做,而是我的身體逼得 ­我要如此,我曾試著用力忍住,但是忍完之後我會全身癱軟、肌肉痠 ­痛不已。從小學發病開始便遭受到不只是同學,甚至是"路人"的異 ­樣眼光,我看到影片裡面布萊德被老師叫到台上去跟同學道歉說絕對 ­不會再打擾同學讀書,那絕不是只有作者會遇到的情況而已,從國小 ­到高中我一直都會被老師叫上台,這對那時候年輕自尊心強賀爾蒙發 ­達的我來說,根本就是變相的羞辱,甚至我到最後自己都對這多麼不 ­堪的羞辱麻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