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 這篇文章好多次了
今早不知為何 醒來第一個念頭 就一直在想這句話~~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先不管輪迴 早在初中時代就讀過柏拉圖說的洞窟理論 這世界只是一個實體世界的倒影  是個虛像世界


問題是 如果把人生把世界真的當作夢境 我會瘋掉 我會不知道怎麼過日子
我看到的人是物都是虛的 那我如何去應對又會有何差別


我實實在在感受到罵人就會被罵回來
對著人笑 他會回報以微笑
努力不一定馬上成功 不努力卻一定不成功
我還是只能可把世界當作真實的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與情 面對柴米油鹽
至於輪迴 (如果有) 就交佛陀或上帝審判吧



 


原文: http://blog.cnyes.com/My/bouda/article1095505


 


真的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只是你的一個緣。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驛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夢醒時分,空空如也。滿世界都是你的,整個世界又都是空的。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你會相信嗎?也許年老的人或者面臨死亡那一刻的人才會相信。

 

 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世界不真實;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人生很無常;很不忍心告訴你,這個家庭是因緣暫聚。

 

 當你一生默默無聞、幾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地為整個家庭付出的時候,為了兒女操碎心的時候,為了不孝子氣得神經衰弱、日夜失眠的時候。

 

 我很想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假的,不必太執著。可是你不相信,你的認識範圍也達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脫煩惱的程度。所以,我不說了,也不勸你了,在岸邊看著你在苦海裡掙扎和沉浮。也許,在你心裡認為我很無情,其實你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受,只是無能為力,只有選擇默然觀看的態度。(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