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老師贈畫冊給學弟黃清川老師(教國樂) 感謝它的獻唱即興演奏  (樂器:葫蘆絲)








潘老師每幅畫都配有詩意的短文





右邊是克朗德美術館的掌門人 也是畫家 朱老師 今天來參觀的 有許多是牠在長青學苑的學生





這一次看畫展 感受跟以往有一些不同:





很少看到這樣清一色都是小品的油畫
作者潘老師的導覽講解其實就像在教畫


這次的畫以風景畫為主 我以前很少走向野外 公園樹林等等
這陣子較常走向大自然
看這些畫就可以體會作者看到美景想要畫出來的感覺
就像我看到喜歡的花草風景 就想拍照
自然風景的畫面已是我比較熟悉的題材 會有聯想
潘老師也會為每一幅畫些上一段他聯想的詩或文
可看出潘老師的文學素養也深厚

因為我是門外漢 作者講解的每一點對我來說都是新觀念
我學到幾個一前沒有過的概念
*
天空像一個罩子 用這樣的意像去畫天空 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
畫人像的時候要看鏡子 而不是看照片 畫起來才會又空間和立體感
*
畫人像 要畫的有血有肉的感覺 鼻子和耳朵就要畫的紅一點點
因為鼻子和耳朵都比較薄 會透光就比較有血色
........
還有其它的

 


我也買了一本畫冊來跟孫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