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回學校值勤 偶爾會上去跟校長打個招呼


所以有機會跟秘書也聊聊天 言談間覺得他很誠懇很優秀


 


那天聚餐有同事提到 他是建中 畢業


讓我想起一件陳年往事~~



我大一從高雄北上師大讀書
當年要回家一趟不容易
好在阿姨住在桃園
我每個週末就到阿姨家享受親情 進補美食

通常我在車上的時間都會抱著一本書讀著
有一次週末在去桃園的火車上
有個建中高二的學生跟我打招呼
原來是因為我讀著四書
聊著聊著 知道他對國樂國學有興趣
對課餘還讀四書當消遣的我 覺得很異類 就想跟我交朋友
他跟我要了地址 我大概蠢蠢的吧
結果竟然也就只給地址沒給姓名
後來收到他的信 只有我地址 也到我手上了
漂亮有力的字 長達七頁
文筆好極了有思想有見地
後來每封信都是如此厚厚一疊


談著國學國樂 談禁書  談在香港偷買進來的國樂唱片


談著國家文化


談離騷 談著年輕人的困惑
他一直覺得我是可以信賴共鳴的大姊姊

後來他考上高雄師大國文系直到我畢業回鄉教書
他都還來過我家
後來他畢業就失連了

直到前年 我利用網路透過他的學生找到他 跟他通過電話
知道他到武陵高中教書 一直都在指導桃園地區的國樂社團


後來唸了碩士
也到輔大兼課 現在退休 含飴弄孫
彼此通過電話 瞭解近況之後 好像了了一個懸念

緣份真是奇妙的事 
在生命之河中激起幾許美麗的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