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因為Power Man 泡麵遊俠的部落格 


在台東石雨傘的遊記之中提到:



包袱捲一捲,沿著小路往石雨傘前進!!!


附近有一處清淨的小公園,廁所整理的很不錯,


在這荒郊野外有一位盡責的清潔員,真是感恩!!!


讓我聯想到廁所文化給他回應:







麗思


每個角度 每一張照片都美


 


台灣已經變得處處讓人賞心悅目


尤其廁所文化已經是世界級的了


早年都羨慕先進國家的廁所文化


現在我以台灣大部分景點或公共場所的廁所文化為傲


連歐美的廁所排在門口 單一動線的排隊文化我們也都學來了


我是來欣賞你的美景美圖的


竟然借題發揮大談廁所


請勿介意




遊俠也回覆了在紐西蘭旅遊的廁所文化經驗







泡麵遊俠


其實只要當地政府有在用心經營觀光,廁所都會很乾淨!!!


說到廁所,其實這輩子最讓我感到訝異和吃驚的廁所在紐西蘭!!!


我有次去紐西蘭的南島旅遊,車子在荒郊野外鳥不生蛋的荒野開了3小時,中場休息站就是一處廁所!!!


這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廁所真是5星飯店等級的,乾乾淨淨,地面保持乾燥,還有熱水可以洗手!!!


我深深體會,要發展觀光,廁所一定要注重,才可以吸引外國遊客,尤其是消費力高的西方遊客!!!


 


我又想起在倫敦滑鐵盧火車站的廁所和盥洗室 忍不住回應:






看來我們要來開一個廁所文化分享專頁


說到紐西蘭 又讓我想起在倫敦的滑鐵盧 鐵路國際火車站


那年幫EF國際語言學校帶遊學團 學校就在滑鐵盧車站附近


我每天都要搭火車到這個站


發現很多青年背包客自助旅行


夜裡就疊堆背包 睡在車站室內的地板


然後發現那車站投幣式廁所旁邊  就設有投幣式的盥洗室


所以背包客沒有盥洗的困擾  可以省去住旅館的錢


 


原來歐洲就是這樣的環境 鼓勵著年輕人可以較少的花費


勇敢的到處國際旅行 培養勇於探索 獨立自主行動的能力和文化


~~本文所有照片來自泡麵遊俠的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