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華納威秀'看不能沒有你


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post/25692720


在網站上也有許多介紹與評論許多回應


我就不多說


我睏了 請看官們參觀連結


8.20:給pony的回應




此片  竟然是黑白片 國語台語 客家話參雜著


片中讓我印相最深刻的是漁港的海水聲


小漁船馬達的轟轟聲


主角潛水時 沒見人影 只聽得氧氣筒傳出的呼吸聲


還有父女長途騎機車到 台北 得到同鄉立法委員的允諾 要幫助孩子入學


回程機車上輕快飛翔的父女身影 和輕快愉悅的背景音樂


對這部片子 劇情很簡單 用微觀的描述


我覺得剪接的技巧 蒙太奇的運用


音效與配樂 在此片中佔了很大的分量


還有它是以高雄市為背景 我卻發現 自己對魚港居民的生活如此的陌生


慚愧


我的連想:(睡了一夜 腦袋活過來了)


電影散場時 許多年輕女孩眼睛都哭紅了


我只覺得親情太沉重 重的心都沉了


官僚倒是我們常見的 已經是社會普遍的現象


痛的是 這些普遍現象之下 每一個受苦的案家


我退休之後當過社工 在職場上一直是助人工作者  那些說詞 法規 態度我都如此的熟悉


我也碰過那些困境的個案 如果能力所及 我都只好假私濟公


運用個人家裡 或親友 或社團的資源去做 我的好友小蘇也是這樣的女人


旁人都替我們擔心 因為這些體制外的協助   萬一有節外生枝 我們是自找的麻煩


我們卻一直這樣做著 感謝老天庇祐 沒遇到太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