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大樓圖書室是個開放的空間
有書報 還有許多住戶拿下來交流的書 有嚴肅的專業書籍像基本設計之類
有心靈雞湯等勵志書籍 家庭 婚姻 育兒 兒童教材等各個領域的書刊
我三不五時會去借書 也捐書

前幾天隨手借了一本愛情小說
之前的閱讀者竟然在裡面兩頁寫著:
~~第一次在舊家二樓地板睡著了 那時小學二年級 他抱著我上三樓 一直想抵抗那污穢感
沒想到高二竟然真的發生了




十多年的煎熬 後來在療養院做家族治療時 醫生叫我看著那個人說話
他不知道那對我多困難 我要怎樣除掉看著他的污穢感
我已經盡力了 面對社會架構的無力  但願因為外援的加入
使無知而造成的傷害得以康復~~



而筆記上還寫著住在此大樓的那地址 押了書寫日期

我看來是亂倫的個案(不知道是爺爺還是爸爸)
應該已經20年了 如果從高二算起
而就在我們這一棟 同一個電梯的住戶

本還有點雞婆的想法 想設法打聽出書寫者 有機會跟她談談


也許提供一點專業支持



後來兒子說 清官難斷家務事 我就打消介入的衝動
後來從大樓工作人員那裡打聽到這位小姐年近四十 都還沒結婚


這期間她應該也接受了不少專業治療



讓我又回想從前處理過的亂倫個案
不知他們現在無何了

真是傷感而心疼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