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呆的腦袋  笨笨的手腳


 


最近好像常常出狀況


 


上週五在煎牛排的時候 我被濺出來的油燙傷了


 


原來不太當一回事 經過兩三天 傷痕越來越明顯


 


更慘的是一點一點都傷在臉部  我已經變成大花臉 


 


傷口需要約一週復原


 


醫生說會留下一點色素沉澱 需要幾個月才會完全消失


 


好在網友們看不到我  只是週圍  每天見面的親友  要忍受一下


 


這次因為油放的太多 牛肉也沒把水吸乾就下鍋


 


還有可能是我換用了不同品牌的油


 


以前我大多用得意的一天 或者進口的橄欖油 沒有這樣會噴賤


 


平常我也比較少用煎或炸烹調


 


所以讓我失去了預防的戒心


 


以後用油不要隨便換品牌了


 


以免因為便宜  而在煎炸時用油太多



只有等待  希望這樣醜斃的日子 趕快過去


 


剛燙傷的時候 本來我沒太在意


還很得意當晚自己調製的牛排醬還算成功


結果是得意忘形 沒想到要查看和處理受傷狀況


這兩天 家人 管家都一直關心詢問 我才比較仔細真照鏡子查看傷勢


 


這一看就不好玩了  開始擔心醜斃的花臉


二來蠻懊惱自己的粗心大意  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卻又出狀況了


 


剛剛去看家庭醫生 跟他撒嬌了一下 說我需要人安慰我的worry


他說應該可以一兩個月就沒太明顯傷痕了


護士更是努力告訴我如何讓色素沈澱淡化


 


我感覺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