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忽然一段旋律 浮上腦海 縈繞不去


終於想起來 歌詞的一部分~~在愛情的旅途中 偶然的與他相遇....


今早想起來上網找找 真被我找到了 好開心


 



~劉家昌這版本是原唱吧  伴奏我非常喜歡 尤其口琴和口哨~




以下引用: 堪稱台灣第一部偶像劇『情旅』 - 基隆社區大學 ~ 快樂吹口琴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armonicakeelung/4607863#ixzz1VKEa2PPu


 






堪稱台灣第一部偶像劇『情旅』



  


 


在寂寞的旅途中,偶然的與他相逢,


他的笑靨,使我神往,  他的眼睛,使我迷惘,


啊~是什麼力量,  將他的影子,映入我心坎,


啊~是什麼力量,  將他的影子,映入我夢鄉。


 


在愛情的旅途中,依偎的與他同行,


他的細語,使我迴想,  他的深情,使我盪漾,


啊~是愛的力量,  將他的影子,映入我心坎,


啊~是愛的力量,  將他的影子,映入我夢鄉。






情旅(1969)/ 主唱:劉家昌/



由吳風、張琦玉主演;一對情侶在火車上相遇的愛情小說~



原為電影演員的吳風  因為中視的開播  而由影轉視的硬底子演員~第六個夢 : 1967 導演是 白景瑞 ~應該是他最後一部電影  後轉戰中視俊俏的外表,挺拔的身材,輪廓極深像混血兒的~吳風~為中視當 家小生,早期的戲劇作品最具代表性的是連續劇「情旅」 ,戲中瀟灑的身影是當年許多女性觀眾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主題曲輕快的旋律  配上略帶悽愴的口哨  很快的成為家喻戶曉  人人朗朗上口的一首歌。



樂曲淺說:


用口琴作前奏配樂,並配合特別的口哨聲貫穿全曲。切分音符的設計,顯現出輕跳的弦律。


口琴聲音總有旅人的氛圍,口哨聲卻又有灑脫、恣意年少的感覺,


歌聲、口琴聲、口哨聲互相追逐前後呼應,有點重唱味道。


原曲是採用降D大調,就讓我們一起吹奏著口琴,穿越時空尋找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