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想  寂寥與等待  對婦人是好 "



我在查資料的時候 有個格子的作者說他們老師期中考的題目

就是問:為什麼 寂寥與等待  對婦人是好



作者說 身為女性她就是無法作答 讓她很擔心

因為這一題佔五十分



 


這個教授厲害  問的很絕  害我也跟著認真思考起來了


我隨口問姑娘說她是否有答案


她竟然毫不猶豫回答:


因為等待是一個期盼啊!


期盼伊人歸來到底是一個寄託


沒了這個寄託  或許就活不下去了


下午在思考這問題的時候 想起一些週邊人的故事


故事一~~


最先想到的是 應該三十多年前了吧 有一則徵婚啟事 要找丈夫的


限定對象就是要遠洋漁船或商船船員


記得當時有不少人在討論這個問題 我已經不記得他們怎麼說了


現在我想可能的答案


1. 這女孩需要錢  遠洋船員當年的薪水很高


2. 這女孩個性怪癖 她也許以為船員不在家可以少衝突


3. 不想結婚 (現在我想起來 另一個可能 她也許是蕾絲邊)


   但是家人又要逼婚 所以結個婚交待一下


   也許寂寥和等待對她是好的吧


 


故事二~~


一位老朋友  年輕時很漂亮 有才氣 擅長詩畫 很完美主義 很龜毛


她嫁給一位在外島服役的職業軍人 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可以繼續琴棋書畫  還學了烘焙 


先生放假回來就以愛心手工餅乾  甜蜜他們的相聚


兩年後 先生請調回來 倆口兒 終於可以朝朝暮暮


結果不到一年就離婚 因為她龜毛 自我的藝術家性格


也許寂寥和等待對她是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