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 去南港中研院 參觀胡適紀念館
對他的新詩 印象最深
摘錄數首分享
延伸閱讀請連結:http://teacher.whsh.tc.edu.tw/huanyin/mofa_hushi.php#胡適的詩


 




1.希望 (原來民歌蘭花草的詞就他的作品 讓我懷念起歌手銀霞來了)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開花好。

一日望三回,
望到花時過;
急壞看花人,
苞也無一個。

眼見秋天到,
移花供在家;
明年春風回,
祝汝滿盆花!

2.秘魔崖月夜


依舊是月圓時,
依舊是空山,靜夜;
我獨自月下歸來,——
這淒涼如何能解!

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
山風吹亂的窗紙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


我最記得的是這兩句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頭兩句:


依舊是月圓時,
依舊是空山,靜夜;


讓我想起秋水長天的歌詞


依舊是秋潮向晚天


依舊是蘆花長堤遠


你來 我為你唱 秋水長天
~~~~~~~~~~


3. 小詩  胡適

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
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

~~我會唱這首詩喔 我很喜歡的句子~~

你來 我為你唱 小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