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上週日 家裡附近有很大的廟會出巡我們社區


30輛遊覽車載著香客 花童 抬轎的  宋江陣等人員


 十多部遊覽車載著神像 神轎等 規模龐大


我就騎機車載著孫女跟著他們巡訪一家一家的神壇和廟宇


珊珊看的很開心 問我七爺八爺是真的神還是假的神


我猶豫了一下~~ "是真的"  我說~~


她還學人家宋將陣表演  麗思


以下轉貼PONY的圖文 讀的我很感動


 行銷台灣  


 靠的不是諸如外交休兵的政治語言


 或是只為選票 自己辦給自己爽快的嘉年華會


 連結台灣與世界


 必須鼓勵支持 具有台灣特色的文化輸出國際


 才能讓世界認識真正的台灣


 


見過電影「酷斯拉」大鬧紐約


想起「大金剛」攀爬帝國大廈


但都比不上 20079


遇見台灣媽祖與眾神遊紐約


如此這般教人驚喜感動


 



 


這是一場史無前例 最大陣仗的台灣民俗宗教文化出訪


目標正是全世界最繁華的摩登大都會 紐約曼哈頓


領銜的是來自台灣嘉義 新港奉天宮的開台媽祖


護衛媽祖的 則是二十多尊 身長十尺的眾神將




 


替媽祖演奏開道的 是完整全套的陣頭


彈奏的歐吉桑 克服時差疲勞 躋身摩天樓群 使出混身解數


唢吶吹鳴高昂 鑼鈸響徹雲霄 鼓聲震撼紐約


道地台灣味的音符 給曼哈頓現代的都市氛圍 注入濃濃東方色彩


 



 


這是一場文化巡禮 也是一幕台灣走進世界的真實圖像


目瞪口呆的美國人 無不為這樣多彩豐富的台灣文化震懾


Taiwan 印象 不再只是手提電腦 高級單車 液晶面板的代名詞


而是具有深層宗教民俗特色與草根文明的台灣意識





 


當地球村的距離變得愈來愈近 國與國的疆界不再具有意義


台灣理應發展更有創意的文化輸出模式 勇於展現自己在地文化的驕傲


讓「非政治性」那一面的台灣 與歐美文明交相連結


有的時候 反而更能夠激盪出跨國界文化的火花





 


我深深感動於這幕影像帶來的視覺衝擊


壯觀雄偉的台灣神將群身影 穿越熙來壤往的曼哈頓中央車站


摩天大樓玻璃帷幕映襯的 不只是難能可貴 來自台灣的驕傲自信


更是一股對故鄉的思念與愛憐





 


台灣雖小 志氣卻是很大 因為我們擁有足以自豪的文化資產


就像神將們大搖大擺 昂首闊步 即使是在紐約 也是走路有風


或許政治口水與外交困境 掩蓋太多自我優勢的展現


仍無損台灣與國際接軌的珍貴價值



 


 


當曼哈頓晴朗無雲的天際線 出現小飛機畫出的 TAIWAN 字眼


從一棟棟高聳矗立大樓的縫隙望去 我依然看見希望


正如同過幾天時代廣場的倒數計時 也會出現巨幅LED螢幕台灣廣告一樣


讓我們對自己多些信心 用力大聲驕傲地 將台灣推銷給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