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九月中旬 我在華府 波多馬克河

 跟夏天說再見


 


 


 陽光依舊燦爛耀眼 河畔微風已帶些冷冽


 秋天的猶抱琵琶半遮面 擋不住追逐夏日尾聲悸動的心念


 河面上的帆影點點 紅黃藍綠 夾雜相互鼓舞激動的打氣


 看似航向未知的遠方 水面激起的漣渏 留註濃濃夏日的美麗印記


 



 


平靜河水引領四季變幻的自然定律 來得無蹤 去得寧靜


遠方的華盛頓紀念碑 與林肯紀念堂 永恆聳立 感動無際


標誌美國兩百多年來 歷史與社會演進的段段辛酸奮鬥記憶


化身波多馬克河水平靜洶湧變化之間 一路走得顛頗艱難 卻是無懼的前仆後繼





 


每週固定的河岸騎乘 沐浴在夏秋交替之間的微妙轉變


路是無限綿延 河水向南漂流 腳步輕踏節奏 人生劇幕重演


溫熱的身體 暢快的汗水 融化秋意試探的冷顫


陽光的仗依 單騎的快慰 賦予勇敢前進的動力





 


我對著準備降落雷根國際機場的巨大飛機身影 心中大聲吶喊


每次的 arrival 有著人們歸鄉回家的近鄉情怯


每次的 departure 充滿不捨道別的離情依依


降落只是短暫停息 旅人終將再次起飛 航向世界無邊的天際





 


沿著波多馬克划向華盛頓市區 形單隻影的獨木舟 雙槳緩緩漂行


翠綠的河水 伴隨盎然的森林 再過不久 將染上色彩繽紛的綺麗


送走裝滿快樂失意的夏天 迎接詩意與迷幻的秋季


過去不再牽繫 傷痛無礙前進 每一次划槳 儘管緩步 仍是前行


 



 


遠處山丘 喬治城大學的古老學術殿堂


像是召喚你我心中 赤子情懷的 溫柔堡壘


獨木舟不再孤單 同伴的吆喝鼓舞聲四起


不論夏日是否璀璨美麗 容我許一個將屆的平安幸福秋天 給你/





引用自:  PONY用鏡頭帶你看世界不同風貌、用文字描述文明的衝擊



一直非常非常喜歡PONY的圖文


感性理性兼具  視野胸懷都寬闊


在這我又想唱"夏日最後的玫瑰"的季節


讀PONY這篇"在波多馬克跟夏日道別 "


腦海是那鮮明的風景 那些與他同遊寰宇的載具


胸中卻是他的文字與圖像帶來的感懷與漣漪


我沒有他那凝歛貼切的語言可以表達


乾脆就把它搬來跟好友們分享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